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文传输工作通知

公文传输工作通知

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委、办、局:

我县在已经完成了黑龙江省电子政务网县级中心平台的建设工作,现在已经接入了省电子政务网,实现了与省市公文无纸化传输系统的对接。2006年计划将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委、办、局接入县级中心平台,以逐步实现县级公文无纸化及各部门与省市电子政务外网的互联互通,以提高工作效率、节省办公成本。经县政府同意,全县政务系统接入及公文无纸化传输工作正式启动。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委、办、局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落实,安排主要领导和专人负责电子政务网的接入工作。

二、各乡镇政府、县直各委、办、局准备一台计算机(接入电子政务网),机器配置不能低于奔四。

三、县政府综合办公楼外的各委、办、局务于7月31日前将计算机用宽带(ADSL)或其它方式接入互联网,县政府综合办公楼内的委、办、局直接由县政府网络信息中心接入电子政务网。

四、县政府网络信息中心将于7月31日至8月11日到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委、办、局、县政府综合办公楼以外的政府部门安装VPN网关客户端(即接入电子政务网客户端),各单位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五、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委、办、局务于7月31日前将本部门负责电子政务网接入工作的人员名单报送到县政府网络信息中心备案登记。

安装完VPN网关客户端之后,在电子政务网中我们将建立公文无纸化传输系统,同时要对各部门的文书进行电子公文接收与上报的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全县政务系统公文无纸化传输系统在木兰县电子政务外网上运行,系统运行维护工作由县政府网络信息中心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