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浴池锅炉房安全检查整顿通知

浴池锅炉房安全检查整顿通知

县政府各相关单位:

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浴室锅炉安全监管,县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浴室锅炉专项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一是使用单位是否建立安全管理制度;二是是否落实人员负责安全管理;三是是否存在将常压锅炉改装成承压锅炉使用或使用简陋锅炉(土锅炉)情况;四是在用锅炉定期检验、注册登记及司炉工持证上岗情况;五是锅炉是否超压使用及安全附件完好情况;六是使用单位自行按时检查及发现隐患报告情况。

二、检查范围及重点

检查的范围是全县所有使用锅炉的浴场、浴室,重点是学校及其周边地区、居民区及城郊结合部等场所浴室。

三、时间安排

8月27日开始。

四、组织机构

成立县浴池锅炉检查领导小组,组长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担任。安全、公安、质检、工商、环保、消防等部门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全办,牵头组织检查工作。

五、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专项检查工作,抽调精干人员参加此次检查。各乡镇、社区要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此项工作。

各成员单位检查人员要认真做好现场安全检查情况记录,发现锅炉存在事故隐患的,应立即向业主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浴池,各成员单位要组织“回头看”,督促浴池切实整改。对限期拒不改正的浴池,要立即查封、停止营业,责令限期拆除锅炉,确保安全。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