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帮助建乡镇安排

帮助建乡镇安排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建设“生态、创业、活力、宜居”新五常战略部署,推进“一走三进”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全年工作扎实推进,提高“三农”工作服务水平。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全年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安排,我市继续实施市领导及部门包扶帮建乡镇工作。现将市包扶帮建乡镇工作组名单及要求下发给你们,各包扶帮建工作组和乡镇迅速搞好对接,切实做好全年包扶帮建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市级领导及部门包扶乡镇工作职责任务:负责乡镇的班子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农业生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招商引资、新农村及小城镇建设、维稳、防汛、防火、农村经济发展及全市整体工作的重大任务等事项。

2、包扶乡镇的部门抽调一名副职领导作专职工作组长和两名业务骨干作为工作组成员,常年到所包乡镇,在包扶乡镇市级领导的具体领导下,帮助研究乡镇全年的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思路,解决实际问题,协助乡镇处理好农村各项难点、热点问题。

3、包扶乡镇工作组在乡镇的配合下,搞好困难户生产生活情况调查,帮助解决生产生活等难题。

4、包扶乡镇工作组帮助乡镇、村研究制定新农村建设及经济发展规划,协助乡镇搞好新农村项目实施。

5、包扶乡镇工作组立足本部门职能,积极向上协调争取项目、资金和技术,帮助乡镇做好农业生产项目实施工作。

6、包扶乡镇工作组分阶段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和乡镇工作动态,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7、市委、市政府将包扶帮建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中,市委督办要依据部门包扶情况、工作完成情况、资金项目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根据完成情况进行排名,兑现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