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化肥经营秩序市场供应通知

化肥经营秩序市场供应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

近期由于受国际国内形势影响,化肥市场货源偏紧、价格不稳、供货渠道较乱,我市无证经营、掺杂贩假等现象又有所抬头。为了确保今冬明春的化肥储备和正常供应,市政府特作如下安排。

一、整顿市场秩序,规范经营行为。

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抽调人员组成专门队伍,对全市城乡化肥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在维护供销社和农业“三站”经营主体资格的同时,坚决查处无证经营、挂靠经营和超范围经营,严厉打击掺杂假贩假、以次充好等坑农害农行为。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加强舆论宣传,同时设立举报中心,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发现线索,跟踪追击,一查到底。

二、发挥主渠道作用,改善供应服务。

供销社作为农资经营的主渠道,要以农资公司为龙头,健全和完善农资配送服务体系,实行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监管。各基层社要在现有经营网点的基础上,设立村级直销店,进一步扩大网络覆盖面。各乡镇、村委要在人、财、物等方面对供销社经营网点建设给予大力支持。要结合科技创新,积极引进和推广复合肥、专用肥等新品种,有步骤地开展测土施肥等工作,全面改善供应服务。

三、加强领导,明确职责。

化肥供应事关粮食生产安全和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站在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充分认识搞好化肥供应工作的重要性,要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切实维护化肥市场的正常秩序。若因监管不力,发生坑农害农事件或造成重大社会影响,要严格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为了加强领导,市政府决定成立化肥市场整顿领导组。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兼)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化肥设计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化肥与催化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化工部化肥工业研究所

化肥工业

CSSCI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上海市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