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年初中学校工会部署

20年初中学校工会部署

在新的学年里,学校工会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上级工会的指导和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心和学校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校民主建设和工会自身建设,坚持完善教代会制度,充分发挥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独立自主地开展各项工作,把工会组织真正办成教工之家,为学校力争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一、深入学习,提高师德修养,提升教师形象

1、上级将组织教师参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会积极响应,配合学校党政组织好教师的学习活动。

2、每位教师要认真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修订)》。教师不仅在教学过程中要保持教师的形象,平时的一言一行同样直接影响学生的行为。所以,教师在各种场合,包括创建文明学校、保持学校整洁卫生、整齐排放车辆、升旗仪式、仪表仪容、开展文体活动等方面都要成为学生的表率。在“升旗仪式”和“仪表仪容”两个方面,工会继续要求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在学生面前要以身作则,升旗仪式上动作姿势、仪表仪容、服装发型等,要时刻想到自己是一名教师,更不能无故缺席升旗仪式。

3、创建“文明办公室”活动已经进行多年,根据上级工会的要求,要将“师徒结对”、“万名教师一帮一”、“创建学习型工会”活动综合起来,提升基层工会的整体水平,配合省教科工会提出的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意见,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创建先进教工小家的活动。我们要积极响应,努力工作,把建设先进工会小家工作作为本学期工作的重点,年底做好先进教工小家的评比。

4、今年学校引进教师较多,工会和教科室协同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⑴要好新教师的拜师和宣誓仪式;⑵按上级要求,拓展好新时期的拜师内容;⑶做好新教师满师答谢工作。青年教师本身应虚心好学、善于请教、钻研教材、勤于辅导,黄桥中学有优于其他学校的骨干教师队伍,青年教师要充分利用优质资源,使自己迅速成长。本学期工会继续配合教科室搞好青年教师的评教选优等活动。

5、“建设学习型工会”活动已经开展一年,全校教师人人行动,写下了近百万字的读书笔记,本学期继续开展“建设学习型工会”活动,提高教师素质,营造书香校园,还是要求每位教师写一些有一定质量的读书笔记。工会继续配合学校《荷韵》编委会编写好《荷韵》第三期,有必要时可出版《荷韵》增刊,既满足广大教师的要求,也不降低《荷韵》期刊的质量。

6、本学期学校将组织学习和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工会积极参与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真正减轻学生和教师的负担。

二、发扬民主,发挥桥梁作用,开创崭新局面

1、民主评议校长是每年年底前工会的一项重头工作。这项工作既是对学校校长一年工作的客观评价,也是对学校整体工作乃至我校每位教职工工作的评价。我们要认真做好,全校上下评出积极性,评出全校工作的方向。

2、教代会期间,工会要发动教职会代表和全体教职工为学校建设献计献策,我们全体教职工要发扬主人翁精神。

3、教代会闭会期间,工会要做好桥梁纽带作用,最大限度地提高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使我校的各项工作能更上一层楼。

4、工会将在今年要完成改选工作,我们作为本届的工会委员会,一定要操作好下一届的工会改选工作,同时做好承上启下的工作,我们有责任支持帮助好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开展工作。

5、继续做好校务公开工作,使我校本来就较透明的工作做得更规范,更符合民意和上级的要求。

6、在《黄桥中学》《黄桥中学工会》网站已建好多年,现在应进一步充实、丰满和更新,欢迎大家浏览和提出意见。

三、突出维权,建好教工之家,活跃教师身心

1、工会在维护好学校利益和大多数人利益的前提下,维护好教职工的个人利益。个别教师有的困难,工会应积极帮助解决。个人利益和大多数教职工利益发生矛盾或者个人与个人之间发生矛盾,工会要挺身而出,敢于说话,支持正义。

2、发动群众性体育活动是工会工作的一个方面,继续鼓励包括篮球、健美操、太极拳等体育兴趣小组的活动,充分发挥教工之家的设施设备,以增强全体教职工的身体素质。

3、本学期组织一次工会小组活动。

4、校际你来我往活动既推动了兄弟学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又使本校的体育水平有所促进。本学期我们将和蠡口中学进行一次篮球友谊比赛。

5、学校正在开展“硬笔书法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工会对上学期的创建工作要总结和奖励,本学期要在以前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创建“硬笔书法特色学校”工作做得更好。

6、本学期有较多节日,工会要认真组织好。重阳节要认真做好退休教师的活动。

7、积极配合上级工会、街道文化站的布置,开展我们的活动。

8、做好工会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