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志愿协会计划

志愿协会计划

20**年10月协会开启了交通文化节交通安全知识教育的系列活动,交通文化节征集大赛接近尾声,协会将组织作品的评审工作和作品网上公投的工作。详细来说,协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有一下工作:

一、交通文化节之交通安全知识竞赛

**月6日,协会即将举办交通文化节之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同时邀请全校同学参与,这是协会开启发展之路的新起点。以前,协会绝大多的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数只局限于交通学院学生,而现在面向全校同学开放,服务的对象将更加广泛。

二、“交通文化节之交通安全标语、交通图标、交通安全教育征文、交通安全教育海报设计大赛”评审

**月5日,交通文化节征集大赛接近尾声,征集大赛截稿,作品评审工作即将开启。在**月8日前,协会将组建一个“20人”评审组,其中10人是协会从事交通安全教育的志愿者,而其他评委有其他学院志愿者协会推荐志愿者或者协会邀请老师等。协会始终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评审各项作品,坚持各个角度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最终达到预期的效果——同学参与交通文化节接受交通安全教育,而评审组也因为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认识而再次受到交通安全的教育和感悟。

**月8日,评审组将对所有作品进行人工初审,然后挑选优秀作品制作成展板以后在二教展出,同时将作品在校园网站,发动同学参与优秀作品投票,让广大同学们在投票的过程中观看作品,认识交通。

三、交通文化节交流论坛之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月7日,交通文化节交流论坛之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将在交通学院501#举办,本次讲座将邀请交通学院交通工程教学与从事交通安全研究工作的老师为我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本次讲座也面向全校同学开放,相信有更多的人员参与,让更多的人关注交通安全,关注生命。

四、协会发展规划与志愿者培训大会

**月底,协会将举办“协会发展规划”演讲比赛,旨在让**级学生深入了解协会的发展和加强协会主题发展的讨论,培养协会下一届交通安全教育志愿服务的工作者。协会要发展,关键要提高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能力和工作能力。因此,协会在“协会发展规划”演讲比赛以后,根据目前志愿者反映出来的问题,将邀请协会指导老师和协会前一届会长以及工作比较突出的志愿者,为志愿者们解答协会管理和主题活动开展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