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党委传达总书记讲话精神

市党委传达总书记讲话精神

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注重”,扎实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把胡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

十二五”开局之年,总书记讲话特别强调要注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注重深化改革开放,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个注重”的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政府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市委要求,一项一项拿出具体落实方案,一件一件抓好组织推动,绝不辜负中央的殷切期望。

继续加快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建设,狠抓招商引资,吸引央企、民企和外企三股力量聚焦,高度重视质量、效益和水平。要显著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坚持不懈实施科技“小巨人”计划,加快建设创新平台,组织好重大科技项目攻关。要显著提升服务业比重和水平,抓好重点工程,狠抓楼宇经济不放松。要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搞好示范工业园区、设施农业产业园区、示范小城镇建设。要抓紧实施生态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净化、绿化、清水工程,促进节能减排取得更大成效。要高水平实施新一轮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使城乡面貌发生更显著变化。要进一步完善滨海新区城区规划,提升滨海新区载体功能。要全面实施综合配套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为科学发展提供动力源泉和体制机制保障。要进一步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面向全球组织生产要素,促进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要切实改善民计民生,把民生“新七件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抓好安全、廉政、稳定工作,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职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再接再厉,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描绘人民幸福生活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