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性教育专项活动工作计划

党性教育专项活动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促进党员的理论学习,强化党员的党性教育,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创先争优意识,按照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为前提,以“讲党性、比学习,提升素质”为主题,紧紧依托争优创先这个平台,以达到进一步巩固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实践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创建好学习型机关的最终目标。

二、活动了内容

1、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努力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我局将充分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路线方针政策及廉政建设相关规定,特别是要把《党章》、党的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总则》、《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同志关于加强党性修养等方面的有关论述作为学习的主要内容,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来武装党员干部思想。同时,要结合党员岗位特点和自身实际,统筹安排,分类指导,有针对性的确定学习内容及活动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时效性和针对性。通过组织学习,把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2、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于革命传统,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我局将结合庆“七一”活动,组织党员回顾我党89年的奋斗历程和32年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重点要开展好以“七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活动,即党员活动日,举办一次专题讲座,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公益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言,参观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唱好一首红色歌曲。通过这些活动,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公正能客观认识到自己与党的先进性要求之间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感受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改善党和人民群众血肉关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而自觉成为党的路线政策的模范宣传者和执行者;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倡导者和带头实践着;成为维护安定团结、促进民族进步的保护者和推动者;成为构建效益武山、和谐武山的参与者。

3、认真落实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全面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及组织意识。按照《党章》和《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建立健全组织生活制度,深入扎实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全面落实“”制度是这次党性教育活动的最有效途径。因此,局办公室要严格按照年初既定的开展“五比五创五建”(比学习,创一流素质,建学习型机关;比团结,创一流队伍,建和谐型机关;比服务,创一流作风,建服务型机关;比效能,创一流业绩,建效能型机关;比奉献,创一流形象,建廉洁型机关)活动总体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党课日、党课下乡、千名干部下基层结对帮扶、清洁大扫除、亮身份树形象等多种活动,充分发挥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永葆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示范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践行“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抵制一切腐朽思想的诱惑和侵蚀,努力培养出高尚的个人生活情趣,全面展示群众满意称道的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形象。

三、方法及步骤

1、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抓好学习讨论。局办公室要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辅导与自学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座谈、走访、征询、公示等有效形式,进一步明确学习任务,全面提高学习效果。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过程中,力求做到“四有”:即有学习计划,有专题辅导,有学习笔记,有讨论记录。同时,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审计什么、为什么审计、如何审计、我和别人比什么”主题在党员中开展思想大讨论,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采取微型党课、走访座谈、专题培训、邀请离退休老同志讲传统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和提高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三个代表”及科学发展观的坚定性、服务发展稳定大局的积极性、依法审计的原则性、改革创新的主动性及抵制歪风邪气的自觉性,为构建学习型机关创造良好学习氛围。

2、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我局将在党性教育活动中严格按照“五个带头”活动要求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提目标、定措施,量身定做,因人而异,分类指导,要通过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会等有效途径,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帮助其深刻剖析自身存在问题的根源。同时,局党支部也要虚心认真听取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对局领导班子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下大力气集中一些制约和影响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五好”党支部、“六型”机关建设。

3、组织开展党性教育系列活动。按照县委提出的“一把手谈党性讲作风”的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将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依托“党课日”活动、党课下乡活动、党员志愿日活动等形式为本单位、结对帮扶对象上好一堂党课,做好一堂政策宣讲和法律宣传活动,邀请县党校老师授党课,听离退休老同志讲传统,谈奉献。同时,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以案议案等形式开展党员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构建服务型、廉洁型机关创造良好的政治氛围。

四、活动要求

集中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是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一个重要步骤,也是党的建设基础性和经常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因此,我们将把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作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有效载体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此项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1、精心组织实施,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在党性教育活动中,要做到统筹兼顾,把搞好党性教育活动与学习实践活动整改后续工作相结合,与推动本单位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相结合,与全县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相结合,真正做到齐头并进,共同推进。

2、突出实践特色,注重党性教育活动实效。学习的内容要少而精,活动的方式要小而活,评议党员要准而实。要结合各自实际,创新活动载体,解决突出问题,使创先争优活动更加贴近行业实际,更加具有针对性、创造性和实效性,切忌教育活动图形式、走过场。

3、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要把宣传引导作为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手段,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创新宣传方式,采取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大力营造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特别要及时挖掘总结和宣传推广活动中呈现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