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班主任加强德育教育计划

班主任加强德育教育计划

班级德育工作是班级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德育教育影响学生的方方面面。德育上不去,学生的智育、体育、美育等都必然上不去。而且德育教育尤其特殊性,德育作用于集体、集体又作用于德育。必须要从多角度去灵活的把握德育教育。

德育工作目标:

1、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有力、有效地渗透思想品德教育。

2、班内通过细致的思想教育和有益的主题教育活动,形成团结向上的良好班风,培养出自主自动的队干部,争创“文明班级”。

3、使全体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人人争做文明小市民。

4、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使学生在良好的人文环境中愉快地形成一定的思想品德,扎扎实实地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德育教育内容:

(一)、行为规范教育:

1、明确一日常规细则,做到人人知晓。

2、用对少先队员的要求进行常规教育,抓好纪律、礼貌、劳动、学习等方面的常规,使行为规范训练经常化、规范化。

(二)、增强学生们的环境意识,开展实践活动:

1、从美化班级校园开始,养成良好的环境意识。

2、进行主题班会,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

3、通过多种渠道学习,了解如何去面对自己身边的不文明现象。

(三)、充分利用好班会时间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

(四)、班主任老师不但要成为学生们学习中的指导者、领路人,更要成为学生生活中的知心朋友,特别要关注那些较为内向的学生,多与他们谈心,及时、恰当的解开他们的“心结”,解决他们的心理健康和青春期健康问题。

(五)、教师的自我要求:

1、为人师表,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生的榜样。

2、通过工作,结合心理学,教育学,在实际工作中要有所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