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财政局税收调研计划

财政局税收调研计划

明年,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土地指标的制约、金融对现有企业的扶持减少等诸多因素,我镇总体经济发展将面临重大考验,财政工作将首当其冲,税收进库增长减缓将不可避免。因此在2009年我们将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千方百计做好收进的组织工作

1、建立税源税收调研、监视、追缴机制。加强与税务部分沟通协调,确保税务机构配合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税收指标,加强激励机制,使税务机构做到应收尽收。

2、与招商办做好工作计划,尽快协助、扶持*电厂及山水龙盘的上马建设,从而拓宽税基、扩大税源。重点关注石化企业在20*年税收大幅减少的情况,做好调研工作,力促2009年有一个全新的面貌。确保传统税收大户建材企业稳定发展,力求稳中有升。

3、认真做好预算外综合服务款收缴困难原因的调研,制定可行的工作方案,努力将题目较妥善的解决。从而为捉襟见肘的财政收进加注一分动力。

4、做好基金的使用支出,由于基金使用的专限性,需要做好支出预算,在保重点支出为基础上,腾出更多一般预算及预算外资金保工资、保运保。

(二)加强对支出的治理在支出治理上,做好预算工作,做到量进为出。

1、重点做好部分预算工作,严格审核每一笔预算支出,加强绩效评价,杜尽浪费一分一角财政资金。

2、加强财政资金支付的政府采购、基建工程的合同治理、拨款治理,做到支出预算有方案、支出有计划。公道利用、使用每一分一角财政资金。

3、在支出民生方面,对涉及面广,如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事项进行跟踪核实,确保财政资金不被滥用、乱用。

(三)协助部分开展部分预算的执行

1、2009年将是更全面、更加深进、更加科学开展部分预算执行的一年。我们将会引进部分预算治理软件系统,使部分预算的编制与执行规范化、智能化、简单化。

2、加强各部分报帐员的软件使用学习将是开展部分预算的执行的基础。通过定期的培训对各报帐员进行知识的更新,与各报帐员一起面对题目、解决题目。

(四)认真做好区局布置的各项工作。

1、继续抓好全区陶瓷行业节能减排、优化升级后税收的调研工作。

2、继续配合区局开展镇级财政治理信息化的建设,实施“金财”工程。

3、做好充分预备,迎接区审计局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