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财政局加强预算管理计划

财政局加强预算管理计划

2009年度我们将以上级提出的目标计划为指导,按照乡党委提出的2009年度工作任务,进一步深化财政改革,努力培植财源,强化收支管理,逐步建立公共财政框架,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确保当年收支平衡。根据这一指导思想,编制2009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草案如下:

(一)财政收入预算:

1、税收收入预算万元,其中:

(1)国税万元;

(2)地税收入万元;

(3)契税收入万元。

(二)财政一般预算支出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万元,

2、村级经费万元;

3、其他支出万元;

三、深化财政改革,强化财政职能,为全面完成2009年的财政预算任务而努力奋斗

各位代表,做好2009年的财政工作,全面完成2009年的财政预算,对于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保持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确保2009年财政任务圆满实现,我们必须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抓好财源建设,实现振兴财政的目标

1、继续加大对农业的投入,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把农业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进而转化为财政优势;

2、通过加大对招商引资的投入,做好服务工作,力争早投产,早收益。

(二)强化收入征管,坚持依法行政

全面推行社会综合治税工作,改革征管手段,严厉打击各种偷税、漏税行为。加强财源建设,不断提高财政收入质量,调整好收入结构,增加可用财力占财政收入的比重,提高财政收入在总收入中的比重,强化部门收费收入的管理,加大政府非税收入组织力度,增强地方财政活力。

(三)努力控制财政支出,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1、组织编制好部门预算,准确确定部门收支预算控制数,做到人员经费编实,公用经费从紧,项目经费从严;

2、严格按预算执行,编报单位必须及早组织预算收入,序时安排预算支出,不得无预算、超预算拨款,严格按先工资保险、后公用经费的顺序支付;

3、在保工资、保运转的基础上,统筹安排资金力保政府重点支出需要。

(四)加强财政监督,提高财政管理水平

严格收支两条线?的管理,所有收入全额上划财政专户杜绝坐收坐支行为;加强对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的管理;强化会计监管,严肃财经纪律。加大财政监督稽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不断提高依法理财、依法行政的管理水平,为我乡的经济腾飞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