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财政局发展招商引资计划

财政局发展招商引资计划

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我区实施“秀美拱墅”三年行动计划的开篇之年,也是开启“文化名街、繁华*”新进程的起步之年。在新的一年,*街道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三个拱墅”的战略目标和“建设繁荣和谐新*,打造文化休闲新街区”的总体定位,增实力,强功能,促和谐,全面开启“文化名街、繁华*”新进程,切实推动*经济社会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

根据区下达的目标任务和*的实际,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预计数为:

招商引资保7亿争8亿;

商贸服务业销售收入17.5亿元;

工业销售产值1.19亿元;

引进或培育二级资质以上建筑类企业1家;

引进5000万元以上企业1家;

培育千万元楼宇1家;

数字城管结案率确保99%,力争100%;

创建省级以上绿色社区1个,市级卫生示范社区1个;

创建市级体育先进街道;

新增就业岗位1800个;

新建规范化计生服务站1个,计划生育率97%以上。

为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将从下述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增实力,聚精会神抓好经济生命线。

*正处在爬坡越坎的关键时期,面对区域竞争不断加剧、税源优势不断削弱、发展变数不断增加这“三道坎”,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靠招商促进发展,靠发展解决难题,使*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

一是求“新”,向城市更新要发展空间抓住“建设秀美拱墅三年行动计划”这一契机,主动对接,提前介入,与发展中心合作互惠,加快推动长乐地块和丽水路、香积寺路、大兜路休闲街“一片三路”等建设项目的实施,积极抓好开发地块项目招商和税收落户,争取新引进1只以上房产建筑类企业,招商引资总量再创新高。

二是壮“大”,向盘活资源要发展空间突破招商资源瓶颈,花大力气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整合现有楼宇资源,紧紧盯牢在建和改建的楼宇项目,把楼宇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战场,健全“一楼一档”,落实“楼宇联络员”责任制,加大商务、中介、网络服务企业的引进力度,重点关注出税快、扩张快、稳定性强的项目,使楼宇经济不断壮大,招商效益提档升级。

三是图“强”,向优势企业要发展空间立足现有基础和发展导向,积极支持资质企业上等级,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助企做大做强。通过培育和引进并举,引导企业走品牌发展之路,重点抓好省城建设计院、中宇建设等规模企业的引进、上市,促其成为街道税源的增长极和支撑点。

四是创“优”,向管理服务要发展空间重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贡献,优化管理服务,做好安商稳商工作,搭建经常性联系沟通的平台,落实专人联系、定期走访、跟踪服务等制度,重点抓好在外企业的稳定工作,做到“线不断,税不断”。同时切实抓好协税护税工作,进一步加大小税种特别是房产税的征收力度,努力扩大税收面,使小税种成街道财力的有效补充。

五是抓“特”,向潜力产业要发展空间设立潜力产业孵化基地,盘活利用辖区资源,优化管理服务,做好潜力产业的引进和培育工作,创新孵化器运行模式、加强孵化成果辐射与市场的沟通和对接、不断优化孵化器发展的软环境,使孵化活动成果化、产业化,带动辖区潜力产业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目的。

二、强功能,全力以赴打造环境风景线。

按照“功能定位(“南旺”格局)、产业定向(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目标定格(文化名街、繁华*)”的“三定”要求,加快融入城市更新的步伐,扩大辐射带动效应,借势推出环境风景线,使*环境品质进一步提升。

1、项目建设提速明年是*的“项目建设”之年,要举全街道之力做好“一片三路”重点地块项目相关建设任务,以及庭院改善、河道整治、背街小巷改善、危旧房改造等四大项目建设。继续实施好街道“三小”美化工程,明显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辖区的环境面貌。街道将以“项目推进到哪里,人财物保障到哪里”的决心,借鉴他山之石,破解“拆迁第一难”,挑选精兵强将组建街道拆迁办,真正做到早安排、早介入、早落实,为项目建设逢山开路,确保项目建设的进度,使*环境有质的改变。

2、城市管理提档围绕“管理模式数字化、管理机制市场化、管理标准有序化”三大目标,将管理与创建相结合,深入开展“清洁拱墅”活动,以“打造最清洁街道”为载体,以城管执法力量为主体,以社区管理为重点,加大城管工作排行榜考核力度,加大“五乱”治理力度,确保数字城管有效率达到市区要求,全面推行道路分类保洁等“三项”市场化运作机制,扮靓*路、信义坊商街“一纵一横”窗口。

3、区域风貌提升凭借区域优势,利用好运河综保改造工程成果,主打“宜商宜居宜游”品牌,继续开展“精彩*”区域性文化活动,培育发展文化旅游注意力产业,加速推动环*休闲圈雏形的形成。结合“东海明珠”工程的创建工作和20*年奥运会的带动效应,充分发挥街道文体中心和健身气功站的作用,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继续做好*地区历史文化碎片的挖掘、整理、保护工作,彰显区域人文底蕴,展现街区风貌特征。

三、促和谐,坚持不懈抓好民生保障线。

围绕“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提高社区建设品质”两大目标,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使群众生活质量进一步改善。

1、大力推进民生“四大”工程对照“发展成果让人民共享”要求,以“四大”工程为抓手,认真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实际问题,注重改善困难人员的生活状况,建立健全扶贫帮困“一对一”动态管理救助,助老助残“一人一策”工作机制和就业安置“一帮一”帮扶体系,切实完善民生保障功能。

2、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建立12345工作网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破解拆迁“第一难”,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使维稳调处落到一线;以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广泛开展“平安”系列创建活动,使平安创建落到一线;落实综合治理管理责任制,加强监控网络和工作网络建设,有效整合人防、物防、技防资源,构筑大防控一体化格局,使治安防范落到一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督查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使安全监管落到一线。

3、不断加强和谐社区建设以“一社一品牌”为方向,进一步拓展社区服务领域,深化服务内涵,整合服务功能,深入开展“双走”活动,切实抓好“培育新人、培育新品牌”工作,组织开展评选社区“阅读之星”、“健康之星”、“公益之星”活动,形成以人为本、以民为先、以和为贵、以文化人的良好局面。

在新的一年里,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想组织保障。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新高潮,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学习型”街道和服务型机关建设,继续开展领导班子“五带头、五表率”活动,深入开展科室绩效月度考评工作和“三个标兵”竞赛,建设好街道办事大厅、市民办事中心和流动人口服务中心;进一步重视基层组织建设,继续抓好社区“领头雁”工程,积极推广党建示范点工作和流动党员管理经验,继续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做好分类指导;进一步健全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继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完善政务公开、居务公开、居民自治机制,完善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进一步推进民主政治建设,重视发挥人大工委、政协联络小组和党代表、人大代表的作用,深化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积极支持工、青、妇开展工作,为推进*各方面进步凝心聚力、推波助澜;进一步加强干部培养锻炼,建立干部培养锻炼体系,强化培训,注重实践,完善考核,坚持把干部放到有利于其成长和发挥作用的工作岗位进行培养锻炼,切实做好机关末尾诫勉谈话和社区换届后“回头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