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经贸局财政收入发展计划

经贸局财政收入发展计划

我们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实现经济社会三年大变样为目标,以谋求跨越式发展为第一要务,以园区建设为主要载体,以项目促发展,以发展促稳定,以稳定保和谐,努力实现全乡经济和各项事业的稳定和谐发展。

主要工作目标:实现财政收入万元,力争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入万元,力争亿元;完成100万元以上新上和技改项目个,力争个。力求超千万项目个,完成引资万元,力争万元。

(一)引上项目,全力加快企业发展

一要依靠产业转移来迎接一批大项目,要抓住国内外产业转移的机遇,加大招商力度;二是依靠企业自身的人才,品牌、资源等优势,积极与大企业、大集团对接一批项目;三要依靠企业深化改革,通过改革重组争上一批大项目;四要依靠技术改造,通过引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促成一批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五要依靠感情投入以情招商,使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六是要依靠扩大园区招引项目的发展空间来吸引项目。

(二)鲜明特色,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和无职党员岗位化管理工作是我乡党建工作的突出特色,2009年我们将进一步推动这两项工作,使之成为我乡的党建名片。一是规范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推动其规范有序运作;二是扩大非公有制企业的影响和作用,促进其为党员素质的提高和企业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三是提高上岗党员素质,促使其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乡将定期举办上岗党员培训会,培训内容将涉及村务公开制度、法律知识、致富技能等。

(三)多措并举,确保社会稳定和谐

稳定是经济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只有创造一个稳定的环境,才能使大家安居乐业。2009年我们将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稳定工作,做到两个及时,一个有方:即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矛盾及时,处理问题得当有方,争取全年实现“四个坚决不发生”。做到一手抓强化服务,一手抓依法治理,全力稳定好群众思想情绪,确保全社会的稳定和谐。

不平凡的*年已经过去,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全乡3万余群众的支持下,*党委政府兢兢业业、务实创新,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实现了社会的巨大发展;更加不平凡的2009年即将到来,我们全乡上下一定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再接再厉、昂首奋进,高倡政德主旋律,落实政德总要求,为实现经济社会三年大变样而拼搏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