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财政预算审计计划

财政预算审计计划

*年全市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大、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全面履行审计职责。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效益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的分量,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发现和分析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使审计工作在规范财经秩序、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廉政建设和促进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一、预算执行及财政决算审计

(一)预算执行审计。对*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

(二)财政决算审计。选择一个区(县级市)进行*年度财政决算审计。

(三)地税系统审计。对全市地税系统*年度税收征管情况进行审计。

二、市发改委二次分配的资金审计

三、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市局对市属15个部门、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

四、专项资金审计

贯彻*大改善民生的工作要求,促进我市惠民政策的落实,对社会保险基金、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及市财政安排的住房保障、教育、残疾人保障等涉及民生的9个专项资金进行专项审计。

五、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计

对*新光快速路一期工程、*市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首期工程和*地铁三号线工程进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计。

六、经济责任审计

深入贯彻党的*大精神,注重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制约和预防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和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新发展。市局将按照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的安排,拟对20个部门(单位)的领导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七、效益审计

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投入更多的力量,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大力推进效益审计。安排7个效益审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