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财政所年党风廉政建设计划

财政所年党风廉政建设计划

2006年,我所继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六届三、四中全会、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统一要求,坚持反腐败工作三项格局,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突出重点,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努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序开展,特制定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一、加强思想和纪律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1、广泛开展党纪、政纪、法律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三、四中全会、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干部职工理想信念,职业道德教育,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在学习教育方法上坚持经常性教育与针对性教育相结合,使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步入经常性、制度性轨道,使学习教育更加贴近干部职工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每周五下午为法定学习日,进行集中学习。要求写出心得体会和读书笔记,并组织专人不定期检查读书笔记及学习情况。

2、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明确责任主体,根据我所的具体职能和工作实际,所内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所长黄成鹏担任组长,班子成员和各组组长为成员。明确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目标,并进行层层分解,形成从所领导到工作人员自上而下的责任体系。所长为第一责任人对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重大问题亲自研究布署,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的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3、结合部门的工作实际,不断健全配套制度。

二、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在实处。

1、结合一是结合村级财务,推行村级财务预决算制度。

2、推行村级财务报告会制度。

3、结合村级换届对村干部实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4、加强政府采购工作,不断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5、狠抓乡、村两级的财务公开。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检查

对每个工作人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半年组织一次阶段性工作检查,年终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公务员考核和评先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