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安监局机关学习计划

县安监局机关学习计划

是新中国成立周年,是应对国际国内环境重大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机关干部队伍,全面推动科学发展战略部署的落实,根据县委和县直机关工委的有关精神、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订度机关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力营造机关的学习氛围,全面提高职工的政治业务素质,增强干部的廉政意识,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二、学习重点

1、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始终把学习这一理论体系摆在首要位置,紧紧围绕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坚持不懈地深化学习,坚持不懈地推动实践。要认真组织学习邓小平同志、同志的一系列著作,认真学习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拓展学习内涵,创新学习方法。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树立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

2、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在认真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长期实践经验,准确把握世界发展趋势,深入分析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深刻反映了新的时代新的实践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要按照县委有关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进一步提高科学发展能力和把握复杂局势能力。要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在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成效。

3、深入学习党的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书记在党的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深化农村改革发展和全局工作做出了部署,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认真学习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紧密联系实际,围绕《决定》提出的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开展专题学习和调研,不断增强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要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中央关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总要求,把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落实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首要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推动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研究解决本部门“保增长”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科学发展观体现到各项具体工作中,真正落到实处。

4、深入学习县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县党代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决定》,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县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通过学习,把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落实各项实际工作中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促进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在本部门落到实处。

5、深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广大干部职工不仅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同时还要广泛学习经济、政治、文化、法律、科技、管理、历史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一切知识,及时了解和掌握反映当代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领域发展的新进展、新情况、新成果,用人类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不断提高领导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本领。要把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同提高自身素质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分析研究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6、深入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周年宣传教育活动。要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以庆祝新中国成立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进行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改革开放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进一步坚定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开展学习活动是建设学习型机关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加强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县局成立领导小组,由同志担任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具体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各科室负责人为本科室活动组织的第一责任人,并落实好责任科室的学习内容,推进机关干部整体素质的提高。

2、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是新形势对我们的要求,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思想认识到位,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积极参加各类学习活动,认真落实各项学习任务,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努力做学习的模范。健全机关学习帐,要求每个人进行学习笔记,并纳入机关的年度考核。

3、不断创新。学习的目的是获取新知识,开展新实践,在开展学习活动中,科室、个人都要坚持理论、法律、政策学习与自身工作特点相结合,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缺什么学什么,做到学以致用,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