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职工家庭安全互保责任书

职工家庭安全互保责任书

甲方(职工姓名):

乙方(家属姓名):

为进一步加强我变电部的安全管理,体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有为的思想,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和违章行为,为职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克服不重视和消极对待安全生产的错误思想,形成以“自保、联保、互保”三为一体的安全管理机制,养成全体职工和职工家属人人参与安全管理,在安全管理中互相监督、互相管理、互相制约、互相提醒、互相帮助,形成人人事事讲安全,群策群力保安全的良好安全氛围和安全管理目标,实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本质性转变。经职工家庭商定,特制定本安全互保责任书。

一、职工履行安全互保责任

1认真遵照变电部有关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依法遵章守纪实现安全生产,杜绝在安全生产过程中的任何违章违纪行为。

2、以变电部全年安全目标为依据,遵守安全生产工作制度与工作纪律,切实做到安全生产,确保全年生产工作安全,不出现任何事故,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

3、自觉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在生产工作中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严格按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操作,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采取防范措施,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对任何违章作业者进行警示、制止,有权拒绝、制止违章指挥,并向上级有关领导汇报。

4、认真总结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学习安全生产先进职工典型事迹,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增强防范安全生产事故能力,确保自身安全。

二、职工家属履行安全互保责任

1、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积极参加安全互保活动,履行自己职责,以保证企业安全生产,努力实施爱心平安工程,营造良好的和谐企业环境。

2、在家庭生活中,为实现安全生产,保持家庭幸福美满,要求亲人为了家庭的幸福,坚持安全第一;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工作规定》,杜绝违章;在工作中专心致志,不想与工作无关的事;要认真完成每项工作,不留事故隐患;合理安排业余时间,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学习,提高安全生产自我保护能力。

3、在家庭生活中,为实现安全生产,督促亲人遵纪守法,做个好公民;自觉遵守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做个好职工;在家休息好,准时上班不迟到、不早退;要珍惜自己生命,做到“四不伤害”。

4、在家庭生活中,为实现安全生产,保证亲人精神饱满上班;在生活上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共同承担家务、教育子女;做到互相体谅、互相尊重,共同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努力争创“安全文明模范互保家庭”。

本职工(家庭)安全互保责任书一式三份,职工和职工家属各执一份,变电部备案一份。

甲方(签字):

乙方(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