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质监局局长自我检讨书

质监局局长自我检讨书

尊敬的县委、县政府:

我作为质监局局长,去年出了次车祸。所以,自身的监管工作没有做到位,没有很好地让全局人员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作用。导致2014年我局的工作整体开展情况较差。在与县政府配合政务工作方面,不及时、不默契,对工作有些耽误。并且,机关纪律作风涣散,曾被通报批评。去年的年终综合目标责任考核,我局列为全县最后一名。我作为质监局的第一负责人,感到深深地愧疚,对我局现有状况,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我带领全局人员,认真分析,深刻反省,发现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一、思想认识不到位

质监工作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财产、安全等切身利益。部分工作人员没有摆正自身位置,没有意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也没有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导致,监管工作一放松,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纪律意识都大大降低。实际工作中,不能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事拈轻怕重,瞻前顾后,只求完成任务,不求完成质量。这大大制约了质监工作的开展。

二、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待提高

我局人少事多,平时工作较繁琐、复杂,忽略了学习的重要性。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法律意识淡薄,执法不到位。处理群众投诉和产品质量违法行为不到位。另外,在各项技术服务中,缺少经费,监测设施、检验项目都比较落后,导致技术服务工作以点带面、服务不彻底。部分人员工作素质也比较低,不能规范化操作,易使不法份子钻了质检工作的空子。

三、领导不得力,责任落实不到位

去年,因我自身原因,住过一段时间医院,对我局的各项工作组织管理不到位。没有严格管理措施,才使工作人员的思想松懈下来,各项工作开展不到位。与各部门联动配合的积极性也不高,导致工作效率低下。

总之,我局工作存在以上三个主要问题,我负有监管不力的责任。我们会引以为戒,绝不再犯。我向县委、县政府保证:从现在开始,我局一定摒弃不良工作作风,加强管理,调动各人员工作积极性,争取2012年质量监督工作取得好的成绩。

俗话说:“空谈误国,实干出效益。”我局今后将从以下三方面改进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强化监管机制,通过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制,把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工作效能。做到以人为本,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日常的质量技术监督工作和专项整治任务,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领导人员的思想工作建设。正本清源,创造一个和谐、融洽、廉政的工作环境。为我局进一步发展夯实基础。

在此,我再次向各位在座的领导保证,我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带领全局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来为我县的质监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