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促进税收发展自我工作承诺书

促进税收发展自我工作承诺书

为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跨越先锋行动”,掀起“比学习、比贡献、比服务”的热潮,有效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促进税收工作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坚强财力保障,本人特作以下工作承诺:

一、加强学习建设,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一)认真学习,争做学习型干部

古人有言:“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孔子在《论语》中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些古代至理名言告诉我们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是人立身处世的根本,贯穿于我们每个人的一生,是取得工作成绩、事业成功的关键。因此,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我要切实抓好学习,以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为目标,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实效,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长才,把自己打造成学习型税务干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学习上,我要做到一个勤字,一个苦字。勤就是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学习,苦就是要认真思考、刻苦钻研。通过认真学习税务方面的书籍,认真学习国家的税务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针,切实提高自己理论知识水平。在税务实务工作中遇到不懂或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要认真翻书查找资料解决问题,要虚心向有经验的老税务干部请教。要坚持团队学习的理念,学习知识和思考问题乐于与人交流、讨论、分享;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切磋琢磨,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

(二)爱党爱国,报效祖国和人民

我要坚定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尊严,听从党的指挥,把党性观念扎根于内心深处,融入灵魂,形影不移,做到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出错,永远跟党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我要爱党爱国,了解党领导全国人民前赴后继、艰苦奋斗取得“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丰功伟绩,珍惜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三项伟大成就;热爱历史悠久、疆域辽阔、风光绮丽、物产富饶的伟大祖国,热爱勤劳俭朴、通情达理、智慧聪明的中国人民,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观点,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鉴别力,时刻忠诚于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国家的利益为利益,以人民的意志为意志,讲学习、讲原则、讲发展、讲奉献、讲团结,保持优良工作作风,坚决完成各项税收任务,永远当人民的公仆,报效祖国和人民。

(三)感恩忠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感恩忠诚是职业道德的重要内容,也是一个人立身立业所必须做到的。我要感恩祖国和人民,是祖国的土地养育了我,是人民的雨露滋润我成长。我要做到“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刻苦勤勉工作,象辛勤的蜜蜂一样,在花的海洋里不停地劳作,把采来的蜜奉献给祖国,奉献给人民。我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报国为民思想,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崇高品德思想,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赤胆忠心思想,以中华先烈的崇高思想情操和优良道德品质武装自己的头脑,做到忠诚祖国、忠诚人民,为税收事业发展殚精竭虑、奋勇奋搏。

二、大力组织收入,促进税收事业发展

(一)努力学习,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大力组织收入,搞好税收工作,需要扎实的业务工作能力。我要加强学习,广泛深入地学政策、学业务,积累知识,开阔眼界,拓宽思路,提高业务工作能力,适应税务工作需要,实现税务工作的完美与高效。税务干部除了掌握税收业务知识外,还需要掌握财经、法律、司法、计算机等多方面知识,除了能够按部就班、规范操作外,还需要有分析、预测、应急处理的能力。为此,我要系统全面学习《税收执法范本》、《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所得税法》等税收法律法规,进行税政、征管、稽查、计算机和文秘等知识的培训,提高自身理论素质,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提高自身执法水平,为全面做好税务工作夯实思想、智力基础。

(二)勤奋工作,全面做好税收工作

税务工作承担“组织政府收入、调控经济发展、调节社会分配”的工作职责,我要围绕税收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依法大力组织收入。要坚持从经济到税源、从税源到税收的原则,科学测算、合理分解税收收入计划,加强月度、季度、年度收入的分析预测,强化对计划执行情况的检查指导。要建立起持续稳定增长的税收收入机制,保持税收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相协调,不断提高税收收入占地方财政收入和生产总值的比重。二是认真落实税收政策。严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在认真落实税收政策中,要加强宣传辅导,保持优惠政策公开透明;要吃透优惠政策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到位;要加强部门协调,保证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准确、及时、高效地落实到位;以此全面落实税收政策,确保减免退税持续增长。三是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立足自身职能,加强对各项税收政策的研究,认真搞好经济税收比对分析,及时向各级党委、政府献计献策,提出发展经济、调整结构、培植税源的建设性意见,积极参与和支持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经济与税收协调发展。

(三)依法治税,实现公开公平公正

依法治税、实现公开公平公正是税务职业道德的核心要求。衡量税收工作成绩的主要标准,不仅仅要考察税收收入的完成情况,还要看执法是否规范,是否公开公平公正。因此,我在税收征管工作中要秉公执法、不徇私情,公开公平公正地执行税法,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按照规定行使职权。把依法办事贯彻于税收工作的始终与方方面面,坚持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用高尚的职业道德和严格职业纪律保证税法的严肃性和完整性,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三、做到敬业奉献,真诚服务好纳税人

(一)忠于职守,做到敬业奉献

忠于职守是税务干部必须具备的职业道德,《征管法》第九条和《全国税务系统思想政治工作暂行规定》都将忠于职守作为税务干部行为准则的基本内容。我要忠于职守,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做好本职工作,把为税收事业奋斗看成是自我价值的体现。我要敬业奉献,体现税务干部的职业道德规范,认真做好每一项税收工作,努力完成每一项税收任务,促进税收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二)文明服务,构建和谐征纳关系

我要牢固确立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思想,自觉履行职业责任,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平等待人,文明办税,做到以法论事,以德树威,以德服人,以德感人,改善征纳关系,提高纳税人对税务工作的满意度,争当和谐社会的建设者与实践者。

(三)以人为本,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

我要坚持以人为本,转变执法观念,增强服务意识,为纳税人排忧解难,真诚服务好纳税人,获得纳税人的满意,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我要把维护纳税人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公平执法,积极构建公平、法治、诚信的税收环境,为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提供最优的服务,真正体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我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岗位特点出发,创新服务方式,为纳税人推出特色服务项目,如免填单表服务、纳税预约服务、税法辅导服务、上门服务等等,建立起多层次、全方位的税收服务体系,提高纳税服务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融洽征纳关系,促进税收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四、树立自律意识,打造清正廉洁人生

(一)遵纪守法,做廉洁奉公表率

作为税务干部,我掌握着一定的资源和权力,在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要遵纪守法,做廉洁奉公的表率。我要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关系,以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高尚的职业道德严格约束自己,规范自身行为,过好权力关、人情关和金钱关,树立“一尘不染光荣,以权谋私可耻”的良好道德风尚,努力打造自己清廉人生。

(二)严格警示,增强清正廉洁意识

我要把近期税务系统内违法违纪、触犯刑律,受到党纪国法处理,毁掉自己人生的少数腐败分子作为反面教材,加强警示教育,增强清正廉洁意识,自觉做到不追求物质享受,不沉湎感官刺激,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政绩观,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三)知足常乐,做到诚恳踏实工作

俗话说“人心难满,欲壑难填”,人的欲望是永无止境的。知足者常乐,知足便不作非分之想,知足便不好高鹜远,知足便安份守己、气静心平,知足便不贪婪、不奢求、不豪夺巧取。知足者温饱不虑便是幸事,知足者无病无灾便是福泽。我要具有平常知足心态,做到诚恳踏实工作,无非分之想;珍惜税务工作岗位,努力工作,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