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承诺书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承诺书

为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反对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更好的转变民政部门的职能,规范职业行为,使民政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基层和服务群众,使民政工作人员更好地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民政局向社会广大群众公开承诺:

一、全局干部职工遵守党的纪律,坚定党性,严格遵守党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坚持“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民政工作宗旨,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在工作作风上树立新形象。

三、坚持群众观点,把群众放心上,把弱势群众当亲人,密切与人民群众的直接联系,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对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城乡低保、特困救济、优待抚恤、退伍安置、婚姻登记、基层政权建设等相关政策规定在机关公开栏上定期向社会公开,充分保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四、坚持为民服务民政,民政依法高效运行,严格规范执法程序,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行收费标准,全面推行行政责任制,简化办事程序,实行一次告知制,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效率,确保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热情服务。

五、坚持以民为本民政,以服务社会弱势群体保障为核心,推进城乡低保、农村五保标准自然增长机制,逐步提高困难群众生活水平,严格落实抚恤政策,确保他们享受应有的待遇,积极组织退役士兵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深化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加快防灾救灾工程,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六、坚持廉洁民政,严格遵守纪律,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内部监管,开展“提升工作人员素质,提升服务质量,转变工作作风”活动,严格依法执行公务,加强对民政各项资金使用的检查和监管。

七、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努力改进工作,对举报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认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