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民政局党组创先争优承诺书

县民政局党组创先争优承诺书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本着“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黎民百姓解困”的工作宗旨,以开展“双服务”活动为载体,通过实施“便民工程”、“惠民工程”、“先锋工程”三大工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具体抓好以下几项工作,现公开承诺如下:

1、抓班子带队伍、打造和谐团队。

①召开高标准的班子民主生活会,坚持班子相互之间的交心通气制度,加强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增进班子团结协作。②每季度开展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加强民政干部的理论教育和业务培训。③发挥好党组织、工会等作用,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和谐机关建设和团队建设。④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争做服务对象的贴心人、业务娴熟的精明人、团结协作的知心人、勤奋工作的热心人、遵纪守法的明白人“五种人”。

2、建强基层支部、发挥党员作用。

①分类指导各支部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②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平桥镇前山头村、殡仪馆职工与坦头镇沙坑村的贫困对象实行结对帮扶。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④优化组织设置、壮大党员队伍、强化流动党员管理,进一步完善和扩大基层组织设置,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

3、完善机关制度、提升服务水平。

①完善机关工作、学习、财务管理、车辆使用、用餐接待、信访接待等制度,规范机关管理。②完善绩效考核办法,注重平时考核。③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民政法制工作,严格执法程序,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推进争先创优活动。④开展创建活动,树立便民窗口。县殡仪馆开展优质服务,争创人民满意单位。县婚姻登记处争创全国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县人民满意窗口。

4、落实惠民政策、树立良好形象。

①实施社会救助“阳光行动”工程。坚持入户调查、民主评议、“二次公示”和工作核查制度,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②精心组织实施好年度实事工程、惠民工程。完成79个农村社区建设、40个农村星光老年之家建设、75%的生态墓行政村覆盖率、启动县社会福利中心工程项目等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