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团委节约倡议书

农村团委节约倡议书

据统计我国万元GDP用水量是美国的10倍、日本的24倍,每创造一美元国民生产总值,消耗掉的煤、电等是美国的4.3倍、德国的7.7倍、日本的11.3倍。

人口众多,资源短缺,环境承载能力弱,是我国的基本国情,而现阶段我国的煤、电、油、运相当吃紧,资源供需矛盾和环境压力越来越来大。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节约型社会,实现经济、社会、自然的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必由之路。为此,我们以乡团委的名义向全乡的团员及进步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记“两个务必”,树立节约意识。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充分认识我国的资源状况和供求矛盾,不断增强资源节约意识,养成科学合理利用资源的好习惯,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组织者、示范者、行动者。

二、从源头开始,倡导节约自律行为。

积极采用高效节能的新技术、新产品。爱惜公共设施、公共设备,最大限度的延长使用寿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到“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分钱,节约每一粒粮”。进行资源综合整体利用,实施各类资源循环再利用。节约和集约利用土地,进行“沃土建设”,提高耕地质量和集约利用水平,摈弃毁田烧砖、土葬的习惯。

三、强化资源节约责任意识。

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提倡“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形成厉行节约、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把节能、节水、节材、节约和集约用地、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等,变成自我、日常的行为。

最后,让我们在保持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牢记我们在新形势、新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牢记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牢记我们所承担的神圣职责,永不变色,永不褪色。

从现在开始,在自己、在身边做起,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用实际行动来体现党员、团员的时代性、先进性和先锋性,充分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