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创节约型党政倡议书

开创节约型党政倡议书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居安思危,戒奢以俭”。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勤俭办事业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客观需要。我市人口较多,人均占有资源量少,环境承载能力相对较弱,作为经济次发达地区,肩负的任务还很重,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挑战还很多。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引领建设节约型社会,对我们全面建设小康淮安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建设节约型社会,市级机关要带头做起,要在全市建设节约型机关中走在前面,发挥表率作用。为此,我们联合发出倡议:勤俭节约,市级机关要率先垂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

一、牢固树立勤俭办公的思想,人人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坚决反对大手大脚、挥霍浪费以及奢侈享乐作风。

二、从我做起,做到“五个一”,即:节约每一度电,做到随手关灯,人走电器关,尽可能使用节能电器;节约每一滴水,水龙头用后及时关闭,发现水管水箱有滴漏水现象,及时报修;节约每一个电话,不用公费电话聊天、谈私事;节约每一张纸,复印纸、公文纸按需领取,节约使用,尽可能双面打印或复印;节约每一滴油,加强公车管理,合理安排公务用车,科学核定单车油耗定额。

三、坚持少花钱多办事,会议、接待、招待等尽量从简和节约,不该花的钱不花,能少花的钱不多花,不必要办的事不办,可勤俭办的事不铺张办。

四、共产党员、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勤俭节约的规定,落实各项措施,凡是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大家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做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带头人。

五、市级机关各党组织要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组织者、示范者,大力宣传勤俭办事的先进典型,增强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做到互相提醒、监督,改掉不良陋习,杜绝铺张浪费。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市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以廉洁勤俭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自觉抵制奢靡腐败之风,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加快淮安振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