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争夺运动会文明小天使倡议书

争夺运动会文明小天使倡议书

三月春回大地,冰融雪化;三月万物争荣,生机盎然。

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层层涟漪阵阵回声,唱响了“文明奥运,礼仪之邦”的歌曲。

黄河猛、长江壮、昆仑莽、泰山雄,万里山河澎湃激情,扬起亿万炎黄子孙“北京奥运”梦想的风帆。

奥运在北京,世界看中国。

华夏大地,谦谦君子。文明古国,礼仪之邦。悠悠五千年的光辉岁月,流传多少文明逸事。孔子有言:“不学礼,无以立。”不懂得礼仪之人,断不能成大器;不懂得文明之人,定不可做大事。古语曰:“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少年行走世间,若“出口成脏”,岂能屹立不倒,又何谈建功立业?一人的言行举止,谈吐行为,不仅仅代表他个人的品德修养,更是一个国家的代表,一个民族的缩影。

人无礼而不生,国无礼而不宁。社会的文明水平,折射出的是国家的文明程度。文明礼仪,关乎国家的荣耀与尊严。奥林匹克运动会,就像一面开向世界的窗。来自海外各国的国际友人,将聚焦奥运,凝视中国。黄色土地上崛起的民族,将热烈真诚的张开他的胸怀,迎接四面八方的宾朋。市高中的莘莘学子,你们昭示着华夏民族的未来,你们肩负着亿万先人的希冀。面对世人的万千注目,你又将以怎样的面目迎接世界的检阅?

为此,我们在这里发出倡议——“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秉承中华文明,弘扬奥运精神,“争当奥运文明小使者”。

倡议如下:

一、热爱祖国,唱响国歌,升降国旗、奏国歌时肃立行礼。

二、与人相处,语言文明,友善宽容,明理诚信。

三、在学校,穿校服,轻声慢行,右行礼让,自觉排队;公共场合,轻声交谈,举止文雅,着装得体。

四、孝敬父母,尊敬师长,乐于助人。

五、乘车购物,不拥不挤,座位让给有困难的人。

六、行车走路,遵守规则,注意安全。

七、保护环境,垃圾废物不乱扔,绿地草坪不践踏。

八、爱护公用设施,节约资源,遵守公共秩序。

九、国际交往,热情、友好、大方。

十、情趣健康,远离不利于身心健康的场所。

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带着憧憬,带着激情,用青春为五环添彩,以文明为奥运增光。“激情奥运,魅力奥运,盛世中国,拥抱世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校园,让奥林匹克精神永世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