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与工人共度金融危机倡议书

企业与工人共度金融危机倡议书

当前,我们正面对一场百年不遇的国际金融危机。这场国际金融危机,对杭州实体经济的影响正在加深加重,我市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稳定职工就业面临挑战。面对危机、面对挑战,企业必须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千方百计保障职工就业,为杭州转危为机、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此,我们200家企业郑重承诺:积极响应中共杭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号召,2009年不裁员。同时,我们向全市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必胜信心。

国际金融危机,对企业家影响最大的是信心。信心就是生产力,信心就是战斗力,信心比黄金更宝贵。有信心就有勇气,有信心就有力量,有信心就有办法,有信心就能变压力为动力、变危机为转机、变弯道为快车道。面对危机、面对挑战,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妥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一定能战胜前进中的困难,一定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春天。

二、履行社会责任。

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的应尽义务,是企业回报社会的重要体现。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国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社会稳定,中国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充分就业。相应地,当前中国企业面临的最大社会责任就是稳定职工就业。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千方百计开拓市场,千方百计调整结构,千方百计降低成本,千方百计提高竞争能力,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努力做到不裁员、少裁员,保障职工就业权益,缓解社会就业压力,为扩内需、重民生、抓稳定、保增长作出积极贡献。超级秘书网

三、携手共克时艰。

国际金融危机,是我们所有企业的共同灾难、共同敌人。我们一定要牢固确立抱团取暖的理念,上下游企业之间、工业与服务业企业之间、银行与企业之间,都要加强互动交流、横向协作,相互扶持、互相帮助,互通信息、共商对策,和衷共济、风雨同舟,携手共克时艰,联手共渡难关,以我们高超的智慧和强大的合力,渡过“冬天”,迎来“春天”,为杭州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添砖加瓦。

**集团有限公司等200家企业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