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学生八荣八耻倡议书

大学生八荣八耻倡议书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爱国爱校爱集体,勇敢肩负起当代青年建设国家的历史使命,不做有损于国家、学校和集体利益的事情;服务社会,服务同学,服务他人,甘于奉献,乐于助人,不计个人得失,在奉献中体现自身价值,反对自私自利;崇尚科学,刻苦学习,砺练本领,增强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反对愚昧无知;勇于攀登,勇于探索,勇于创新,自强自立,反对好逸恶劳;团结同学、尊敬师长,互助进步,教学相长,反对不文明行为,几个方面对大学生八荣八耻倡议书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共建和谐校园,反对迟到、早退、缺课、违纪现象、“共创节俭科大”,弘扬艰苦奋斗作风、营造健康、文明、积极的校园文化,坚决抵制庸俗、低级、堕落的文化、具体材料请详见:

总书记用简洁概括的语言明确提出了要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倡导什么,抵制什么,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的有机结合,体现了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本质要求,体现了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鲜明导向。对于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年当中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为如何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总书记的“八荣”、“八耻”给我们青年一代明确了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导向,明确了我们做人的标准,是我们培养良好社会公德的指针。我们要好好学习,深刻领会,落实于行动,用“八荣”、“八耻”指导自己的行为。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以“八荣八耻”荣辱观为标准,树立高尚正确荣辱观的如下倡议:

一、爱国爱校爱集体,勇敢肩负起当代青年建设国家的历史使命,不做有损于国家、学校和集体利益的事情。

二、服务社会,服务同学,服务他人,甘于奉献,乐于助人,不计个人得失,在奉献中体现自身价值,反对自私自利。

三、崇尚科学,刻苦学习,砺练本领,增强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反对愚昧无知。

四、勇于攀登,勇于探索,勇于创新,自强自立,反对好逸恶劳。

五、团结同学、尊敬师长,互助进步,教学相长,反对不文明行为。

六、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共建和谐校园,反对迟到、早退、缺课、违纪现象。

七、“共创节俭科大”,弘扬艰苦奋斗作风。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坚决反对大手大脚、挥霍浪费享乐之风。

八、营造健康、文明、积极的校园文化,坚决抵制庸俗、低级、堕落的文化。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八荣”、“八耻”为标准,树立高尚正确的荣辱观,分清是非、真假、善恶、美丑,让“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种子播撒到校园里的每个角落,严与律己,立志成才,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天津跨越式发展,实现学校“三五八十”目标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