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低碳生活倡议材料

低碳生活倡议材料

全球气候变幻无常、水土流失严重、温室效应明显、耕地沙化蔓延、生存环境日益恶化,严重威胁着全人类的健康与生命。面临全球变暖的严俟形势,我们必须行动起来。作为一名地球气候公民,只要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满足基本需要,限制奢侈浪费,就能产生巨大的节碳效果。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仪,希望你和你的家人、朋友能够参与进来,共同关心环保,降低碳排放,让我们一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

衣:根据天气变化,选择适宜的衣服,尽量减少空调的使用频次。同时选择环保面料并减少洗涤,尽量选择手洗。

食:尽量购买本地食品,减少食物加工及流通过程,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使用少油、少盐、少加[此文章由21秘书写作网/独家原创]工的烹饪方法,健康的不仅是自己,还有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住:住房面积不必一味求大,理智选择适合自己的户型。因为住房面积的减少可以降低水、电的用量,这在无形之中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用:洗菜水、洗澡水循环利用、房间照明选择节能灯、购物使用环保袋、纸张双面打印、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尽量购买包装简单的产品等等,既减少生产中消耗的能量,也减少了垃圾。

行:提倡多步行、多骑自行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汽车是二氧化碳的排放大户,有需要购买汽车的话,应尽量选择低油耗、更环保的汽车。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低碳生活”的概念传递给每一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