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局污染减排倡议

环保局污染减排倡议

污染减排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宏观调控的一项重点工作,是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突破口,是贯彻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

污染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仅靠政府有关部门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积极参与。

*是我们生活的城市,是我们可爱的家乡。减少污染物排放,实现天蓝、水碧不仅是环保工作者为之奋斗的目标,也是全体市民梦寐以求的心愿。今天是“世界环境日”,此时此刻,全世界爱护环境的人们都在以不同的形式,表达着同样的心声。作为企业代表,我荣幸的借此机会,就污染减排,确保完成我市“十一五”污染减排目标任务向全市企事业单位、市民郑重倡议:

1、关注我们的生存环境,切实增强环境保护参与意识,在生产、生活活动中,注意节约用电、用水、用气,节约资源、能源,减少废气、废水排放。

2、积极开发和利用先进的污染减排技术,优先选用国家推广的高能效、低污染产品;积极回收利用余热、余能及各种可再利用资源。淘汰落后的生产工艺,积极推行清洁生产,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3、加大投入,挖掘企事业单位污染减排潜力。建立健全减排管理制度,制定减排工作方案,切实落实减排责任制,千方百计确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污染减排年度目标任务。

4、以企业为主体,依靠科技进步促进污染减排工作。建设产学研结合的污染减排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体系,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5、定期公布企业污染减排和节能降耗目标完成情况,自觉接受公众监督。

6、积极参与,身体力行,争做污染减排的模范,带动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加入到污染减排的行列中来。

7、加强管理,保障污染处理设施正常运转。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杜绝环保违法行为,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及时向环保部门举报。

8、积极向各级环保部门提出污染减排的合理化建议,促进污染减排工作的开展和污染问题的解决。

为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为了我们美丽的城市,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行动,努力完成减排任务,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特此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