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民节能减排倡议书

市民节能减排倡议书

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节能减排的法规、规定,把科学发展观的理念贯穿于xx发展全过程。从基本建设、技术改造、基础管理、生产运行等各个环节,关注节能减排,淘汰和禁止使用高能耗、低能效、高污染的工艺、产品和设备。

推进科技进步,应用先进环保技术。积极开发和采用先进适用的环保技术,依靠科技求节约、依靠科技求进步、促进清洁生产促进经济良性发展。优先选用国家、省推广的高能效、低污染产品。积极开发、优先生产市场需要的清洁绿色产品。

通过设立节能减排宣传专栏、节能减排知识竞赛、节能减排问卷调查等丰富多彩的社会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全社会的节能减排意识,使节能减排工作真正成为全社会广大市民自觉参与的一项公益事业。

通过开展节能减排进校园、进课堂等具体的教育宣传手段,结合绿色学校建设,采取绿色小卫士竞赛评比等具体方式,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节能减排意识。

通过开展创建“绿色家庭”活动,进一步宣传环保和绿色生活知识,使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做好节能减排工作。

通过进一步全面普及农村环保相关知识,使广大农村的农民和妇女儿童自觉地参与到节能减排工作中来,保护生态环境,治理面源污染,共创生态优美的新农村。

通过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宣传动员所有企业开展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减排一吨污水、少排一公斤粉尘等具体措施,改善全市环境质量,保护好长xx的青山绿水。

通过创建节能减排型、清洁生产型经济发展模式,树立xx工业强市、旅游大市、特产名城、宜居佳地的城市形象。全面提高企业科技含量和绿色经济效益,保护生态环境,使我们美丽的家乡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全社会携手并肩,用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在新时期,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