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的节能减排倡议书

小学的节能减排倡议书

一、提倡循环用水、使用节能产品、使用可再生材料、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提倡简朴的生活方式和适度消费,日常工作纸张双面使用,培养节约型消费观,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二、不断增强忧患意识,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大力宣传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

广泛带动身边的每一位家庭成员,都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共同创造人人关心资源节约,人人身体力行节约资源的良好氛围。

三、提倡家庭环保新概念,牢固树立“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意识,节能减排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举手之劳,人人可为:

1.省空调,空调温度调在最佳的“节能温度”,能不用空调就尽量不用空调。

2.换灯泡,尽量把家里所有的灯泡换成最节能的灯,人走灯灭。

3.不待机,家用电器、单位电器,在不用时要关机,并切断电源。

4.少开车,出门,上下班尽量骑单车、坐公交。

5.节约用水,减少使用化学洗涤用品;水尽其用,循环使用。

6.降耗办公用品,打印纸双面用。

7.减少衣服搁置,拒绝一次性筷子。

8.购物使用环保袋子,减少使用塑料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