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道路的安全宣传倡议书

道路的安全宣传倡议书

同学们:

一、认真学习、宣传和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社会公德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树立文明交通新风。

二、文明走路:必须在人行道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在行走。不闯红灯,不三五成群并肩走,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嬉戏、使用滑板、旱冰鞋,不要穿越、倚坐在马路边的护栏、花台上,特别在路口,不要急拐猛跑。不准在道路上扒车、追车、强行拦车和抛物击车。

三、文明骑车:做到不闯红灯,不走快车道,不扶身并行、猛拐、互相追逐、不牵引、攀扶车辆,不双手离把;步行或骑自行车过马路时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四、文明乘车:坐家长的摩托车请戴好头盔;请在站台等候公交车,坐到车辆停稳后有序上下车,遵守“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的规则,不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车外,不向车外抛洒物品;坚决不坐“三无”车辆。

五、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劝告你的家人、亲戚也要遵守交通规则,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同学们,交通安全系万家,幸福全靠你我他。学习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为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做出我们应有的共贡献吧!最后祝愿同学们健康成长,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