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读书节的倡议书

学校读书节的倡议书

同学们,读书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陶冶情操,“读书是治疗愚昧的最有效的良药”。一个人不读书,他会变得无知,一个民族不读书,她会变落后。读书的多少更成为一个人、一个民族素质高低的象征。一年一度的读书节已成为我校传统的节日。美丽的十月,已飘来了温馨的书香,我们虹小第九届读书节今天又翩然而至。

是什么,与我们终日相伴?是什么,为我们指点迷津?又是什么,让我们如痴如醉?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回答:“是书!”一本书就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生活海洋。

著名的思想家孔子从小就爱读书,晚年时,他得到一部好书——《易经》,认真地读了一遍又一遍,以至串连竹筒的牛皮带子都磨断了好几次。避雷针的发明者美国著名科学家富兰克林,因为家境困难,10岁就辍学回家,帮父亲照管生意。在闲暇的时间里,他把家里的藏书认真翻阅。12岁那年,他一边当学徒,一边自学,为了尽可能把时间用在读书上,放弃了一切休息的时间,广泛的阅读使他终于获得成功。

本届读书节,我们的主题是“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为了我们的素质得到全面培养,为了让我们的校园成为书香校园,我倡议全体同学:

1.每天挤出30分钟以上的时间,认真读书,持之以恒。

2.认真朗读语文书上的经典课文,让琅琅书声充斥你的心灵。

3.写一篇读书文章投到校园网上,与老师同学交流读书经验。

4.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读书比赛活动,为读书节增添光彩。

同学们,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让我们捧起书本,与书为友,与经典为友;让我们点燃读书的激情,在书海中扬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