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政创建节约型机关倡议书

党政创建节约型机关倡议书

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总结现代化建设经验,从我国国情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出了关于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通知,各级党政群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带头节约资源,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发挥表率作用。为此,我们倡议:

一、牢固树立资源节约意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充分认识我市资源状况和供求矛盾,不断增强资源节约意识,养成科学合理利用资源的好习惯,争做全市节约资源的示范者、推动者。

二、坚持从源头抓节约。在进行基础设施改造、购买或更新设备时,严格执行有关政府采购节能产品的规定,积极采用高效节能的新技术、新产品。广泛使用绿色照明灯具,推广使用节水型水阀和卫生洁具。加强对各种耗能设施、设备的巡视检查,定期进行能耗监测评估,建立高能耗设施、设备有效控制新机制。

三、完善资源节约的各项措施。尽快建立和完善资源节约的各项切实有效措施。对机关的建筑、照明、采暖、制冷、办公设备、公务用车等用能设施、设备严格管理。加强办公设备和公务用车的维护和保养,确保设备完好,最大限度地延长使用寿命。降低办公、通讯费用支出,减少会议、出差等公务活动的经费开支。

四、倡导资源节约自律行为。坚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减少和杜绝浪费。节约每一度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工作完成后及时切断计算机及附属设备电源,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机关”;严格控制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摄氏26度、冬季不高于摄氏20度,空调房间注意关闭门窗。节约每一滴水,用水完毕或发现龙头滴水现象,随手关闭水龙头,坚决避免长流水现象的发生,提倡二次水的再使用。节约每一张纸,提倡双面用纸,注意信封、复印纸的再利用;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充分发挥电子政务优势,非涉密文件尽量通过网络传送,进一步减少纸质公文印制数量,特别要严格控制各类信息简报的印发,做到可发可不发的一律不印发,需要印发的,严格控制印发数量;修改文稿尽量在电子媒介上进行,减少纸张消耗。节约每一升油,工作人员外出进行一般的非紧急性公务活动,尽可能乘坐公交车辆;紧急公务活动需使用公务车辆时,能几人同行的,不要分别乘用几辆公务车辆。

五、强化资源节约责任制。把资源节约工作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注意每一个节约环节,堵塞每一个浪费漏洞,加强资源节约的监督检查,把节能、节水、节材、减少一次*的使用等,变成自觉的行动。

各级党政群机关在全市政治、经济和文化生活中处于重要地位,对建设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影响。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为加快推进省会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济南市中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