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生文明教育倡议书

学生文明教育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伟大的中华民族自古就是礼仪之邦,对世界文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了弘扬民族美德,维护长沙市“联合国人居环境奖”的美誉,培养适应时代的中国长沙人,使之德智双全、学创俱能、身心两健,我们初三年级将配合学校开展的“小手牵大手,讲文明、树新风”活动,郑重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老师们应以严格的规范学生,以优良的校风影响学生,以高尚的师德感染学生,以优美的环境陶冶学生,以崇高的典范激励学生,以扎实的课程知识发展学生,以丰富的活动提高学生,以现代的观念武装学生。

同学们应认真学习《中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礼仪读本》,树立现代文明意识,争做文明人;勇于向陋习开战,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勇于同各种有违道德规范的不文明行为做斗争,增强自己行为举止的自觉性和意志力,使自己真正成为和谐发展的人。

让我们庄严宣誓:“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在校园里,我们是文明的学生;在家庭中,我们是文明的孩子;在社会上,我们就是文明的使者、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小公民。

希望我们*中学的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从我做起,以身示范,团结一心,共同扫除“陋习”,培养优良习惯,让长沙和我们的校园开遍文明之花,为建设文明校园、和谐长沙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学初三年级全体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