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节约型校园倡议书

节约型校园倡议书

同学们: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院教学实训大楼、餐饮中心已正式投入使用,1、2、3号学生公寓也改建完成,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为了争创文明校园、绿色校园,院团委、学生会向全院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全院同学要树立节约意识、节约观念,倡导节约文化、节约文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一张纸、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争创节约型校园。

2、全院同学要增强环保意识,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为了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倡议广大同学拒绝使用一次性碗筷、一次性塑料袋,自觉不从校外将白色污染带回校园。让我们共同为环保出一份力,创建绿色校园。

3、全院同学要遵守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从宿舍、教室往窗外乱扔东西。宿舍、教室做到卫生整洁,不在走廊堆放垃圾,乱泼污水。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强道德修养,保护校园环境,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翻墙越室,不乱涂乱画,创建文明的校园!

4、全院同学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爱护公物。挪动桌椅,小心翼翼;开门开窗,轻手轻脚;花草树木,切勿攀折;不要在墙壁上蹬踏留痕;不要让电源开关粉身碎骨;不要让扶手护栏身首异处…...,让我们牢记培根的一句名言:“把美的形象与美的德行结合起来吧!只有这样才会放射出真正的光辉”,做一个文明的、高素质的大学生!

同学们,让我们告别陋习,积极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为全力打造陕铁院新形象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