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专迎升本倡议书

计算机高等专科学校全体师生:

小草在崖隙中能够生存与发展,靠的是一种顽强的生命力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在高校改革与发展的进程中,我们湖南大学*分校与湖南*专科学校选择了合二为一、携手同行、共建计专、力争升本。这是我们两校发展的需要,也是改革的良策。然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光明前景与诸多阻力同在的情况下,我们何以寻找共同的“*”,实现共同的心愿?在认真组织学习《如何寻找*》读本之后,我系全体师生向全院师生员工发出倡议如下:

一、明确目标、树立信心

明确我们的目标是“升本”。近两年的工作中心是:一切服从于“升本”,一切服务于“升本”,同时使学校“升本”的阶段性目标与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协调一致。工作的三个基本点便是:合并融合,建设新校区,稳定老校区。升本有明确的十大任务,具体的要求与进展的安排,明确了奋斗目标,就已规划好我们的宏伟蓝图,也就明确了属于我们的“*”。也只有明确了我们的目标,才不至于在前进中迷失方向,找不着向往的归宿。

然而,面对现实的诸多非人力因素的阻碍,同样需要一种坚定的信心,坚信组织已经提出的目标,坚信组织的能力,才能更好地端正态度,解决困难,才能更好地用追求卓越的精神作为恒久的动力推动航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合并是为了更好的生存,为了更好地发展,因此,必须充分认识“升本”的重要性和意义。合并就不允许分裂,不允许任何小团体主义的存在与派别主义的滋生,通过多理解、多沟通、多协作、多支持增进了解,相互协作,促进升本工作的顺利进行。用“勤学、务实、敬业、圆融、追求卓越”的湖工精神指导学习与工作,教职工要通过再学习不断充电,提高学术水平、业务素质,通过改造自己来达到升本对自己的要求,在校学生用勤学的风貌与追求卓越的精神不断在认识上提高自己,以不断适应发展的需要,努力达到学院的要求。全院师生员工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创造和总结新经验,做到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坚定,组织上更加巩固,作风上更加务实。

三、忠诚敬业,扎实工作

各级领导要深入广大师生员工当中,广纳群言,听取意见,及时发现问题,全面分析问题,尽力解决各种困难。当职教师要提高那种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精神,做脚踏实地、不怕困难的模范,做无私奉献,甘为孺子牛的模范,学校员工要继续发扬热情服务、为师生排忧解难的精神,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实现成绩的新突破。要积极弘扬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精神,努力学文化,学科学、学技术,抱有理想、自我锤炼。为学院的校风、学风建设添砖加瓦。特别是我们全院的党员同志更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认真学习学院有关文件精神,并积极进行宣传,贯彻执行全面落实,争取在各岗位起到核心关键作用。

我们坚信,只要全体员工师生将“升本”作为一种崇高的事业来对待,积极响应倡议,用讲志精神为指引,坚决做到忠诚敬业,睿智圆融、锐意进取、不断进取、追求卓越,我们就会像罗文那样将信送给*!一定能实现“升本”的目标!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