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生加强学风建设倡议书

学生加强学风建设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回首往昔,90年前的五月,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纪元。从此,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感召下,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前赴后继,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书写了辉煌的篇章。在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87周年之际,我们青年大学生深切地体会到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我校的2009年,不同寻常。要迎接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水平工作评估,这是关系到学校发展和我们全体学生切身利益的大事。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自学加强学风建设,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将我们青年的健康成长、全面成才融入到祖国现代化建设、创建和谐社会和促进学校新发展中来,全体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长师同发展”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爱校观念,用青春、智慧和汗水铸就娄底师范学院新的辉煌,唱响娄底师范学院更加嘹亮的青春之歌。

二、树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良好意识。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建设良好的校风、系风、班风而不懈努力。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自觉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倡导者,良好社会风尚的推动者,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者,争当良好学风建设的先锋!

三、践行“学高身正,敬业自强”的校训精神。从我做起,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立志成才,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大学生。

四、树立“争做迎评促建主人翁”的评建意识。我们广大学生是“迎评促建”的最大受益者,要积极配合学校的评建工作,为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增光添彩,为创建优秀的本科师范院校而不懈努力。为构建和谐、繁荣、美好的娄底师范学院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发扬“五•四”爱国精神,站在时代的高峰上,重温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同是青春年华,90年前的五四青年,为救亡图存奔走呼告,以血肉之躯筑起中华民族新的长城;90年后的我们,要知荣辱、明责任、树新风,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在矢志不移的奋斗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