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家庭反腐教育倡议书

家庭反腐教育倡议书

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家庭: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市精神文明办、市妇联等六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市家庭反腐教育工作的意见》,提出了立足家庭,发挥家庭和妇女在反腐败斗争中的作用,加强家庭廉政文化建设,建立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充分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在此,我们向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要树立起家庭助廉的意识,倡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引导家庭成员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做到尊纪守法、廉洁自律,不断提高法制观念,塑造廉洁品德。要教育子女诚实守信,热爱集体,关心他人,特别是要通过家长的言传身教,为青少年树立清正廉洁的榜样,使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质和道德观念。要从每个家庭成员做起,倡导廉洁之风,弘扬浩然正气,建设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和“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廉政家庭文化。

我们要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倡扬时代新风,摒弃在婚丧嫁娶等活动中大操大办的陋习,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不让腐败有可乘之机。

我们要保持警惕,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及时提醒督促家人从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要防微杜渐,从严治家,使每位家庭成员都能珍惜幸福生活,做到洁身自好,拒腐不沾。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我们深信:通过全局每个家庭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将我们的家庭建设成为充满和睦的温馨空间,建设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用实际行动铸就反腐防腐和促廉倡廉的坚固长城,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机关、和谐单位作出贡献,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