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致第二故乡的慰问信

致第二故乡的慰问信

尊敬的各位知青朋友:

在喜迎2008年春节来临之际,我们谨向您们及其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2007年是我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在保护资源中加快发展,在改善民生中促和谐,在加强党建中凝聚人心,全区呈现出经济快速增长、效益明显提高、百姓收入大幅增加、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全区生产总值达到60.7亿元,同比增长11.2%;人均GDP为11422.6元,同比增长11.7%;全口径财政收入3.77亿元,同比增长23.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8.1亿元,同比增长31%;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达2.9亿元,同比增长2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771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115元,同比分别增长8.7%和82%。实现招商引资14.1亿元,同比增长40.5%;外贸进出口完成1288万美元,同比增长36.2%,增幅在全省列第6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在大兴安岭行署的重视和广大知青朋友的共同努力下,浙江大兴安岭知青联谊会、上海大兴安岭知青联谊会于去年8月份分别在杭州和上海成立。联谊会的成立为广大知青与第二故乡之间的感情沟通,为大兴安岭与上海、浙江的经贸合作架起了一座桥梁。两地知青联谊会成立后,认真地开展了工作。上海成立了塔河、呼中分会;浙江成立了嘉兴分会;上海知青联谊会在9月中旬组团回大兴安岭,就我区经济发展与内地经济合作等问题进行调研,并达成了一些意向性协议。去年3月我局开通了大兴安岭知青网,并与上海知青网、浙江知青网做了连接。大兴安岭知青网的开通,方便了与知青的联络和沟通,网站目前的点击次数已近三万次。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实施生态战略,发展特色经济,构建和谐兴安,建设社会主义新林区”总体发展思路不动摇,紧紧围绕“生态立区、工业富区、项目兴区、打造园区、富民强区”的战略目标,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商务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建立安全稳定的消费流通体系,以进出口通道建设为突破口,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充分发挥知青联谊会的作用,深入挖掘知青资源,做好知青联络工作。

尊敬的知青朋友,三十多年前,你们满怀报国之志,响应党的号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人迹罕至的“高寒禁区”。大兴安岭的发展见证了你们的功绩。你们在把青春贡献给大兴安岭的同时,也把人生最美好的回忆留在了大兴安岭。

尊敬的知青朋友,美丽、富饶、热情、奔放的大兴安岭是你们的“第二故乡”,也是你们的家,真诚地希望你们经常回家做客,回“第二故乡”观光考察,关注兴安,支持兴安,发展兴安。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行署商务局向各位知青致以新春的祝福。

祝福大家鼠年吉祥,阖家幸福,事业随人意,财源滚滚来。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西北第二民族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广东省教育厅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