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春节给新莞人的慰问信

春节给新莞人的慰问信

全市新莞人朋友们:

大家好!浓浓喜庆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东莞市委、市政府谨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2007年,是东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双转型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开拓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重要一年。在这一年里,广大新莞人以东莞为家,以创业为荣,在无数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工作,用心血和汗水浇灌出了东莞的繁荣与兴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对此,我们感怀于心,铭记于心。感谢大家在这片热土上的辛勤劳动与默默奉献!

东莞市委、市政府历来尊重新莞人、关心新莞人、善待新莞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积极弘扬“海纳百川、厚德务实”的城市精神,统一使用“新莞人”称谓,努力增强大家作为城市主人的亲切感和归属感。我们积极实施新莞人培训工程,共组织培训18.3万人次,免费为7.8万名新莞人提供公共就业服务。我们积极维护新莞人的合法权益,在全省率先将建筑工人全面纳入工伤保障范围,共排查处理劳动争议3.4万件,为19.2万名员工追回了欠薪。我们积极解决新莞人子女教育问题,切实承担起新莞人子女的义务教育责任,共接收43.7万名新莞人子女就读。我们还积极放宽人才入户政策,深入开展“城市暖流行动”,逐步铺开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首次吸收5名新莞人代表成为政协委员,努力促进共建和谐、共享成果。

在新的一年里,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爱新莞人、服务新莞人,坚决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继续开展培训工作,推进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吸收优秀新莞人参与人大、政协以及群团、工会等工作,切实帮助大家解决人才入户、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子女读书等实际困难和问题,使广大新莞人在经济上更有实惠,在政治上更有地位,在情感上更有归属。我们也希望广大新莞人勤于学习提高,勇于开拓进取,努力奋斗成才,谱写创业辉煌,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共创东莞更加美好的明天!

岁末年初,我们已经精心制订春运工作方案,确保提供安全、有序、优质的服务。我们还将组织“新莞人过新年”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留莞的朋友们过上一个愉快的春节!我们真诚地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进步,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