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寒假前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学校寒假前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

孩子成人、成才、成功是您的迫切愿望,也是学校持之以恒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众所周知,好习惯,使人终生受益,坏习惯贻误终身。为给学生将来的发展和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我校本学期在扎扎实实抓常规教学的基础上,开展了“克服陋习讲文明,自强素质树新风”的校风校纪大整顿活动,活动从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抓起。具体要求是:原创:学生必须穿戴整洁大方,男生不留长发,男女生不染发,不烫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不吸烟,不饮酒,不进网吧、游戏厅;言谈举止文明得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敬老扶幼;不迟到、不早退,进出校园佩戴胸卡,上课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提问,大胆发言。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安全。这些措施的实施在很大程度上规范了学生的学习和行为习惯,促进了文明校风校貌的形成。

寒假将至,为了每一个家庭都生活得平安、祥和,为了每一个学生都健康、快乐,我们要求学生在家里要体贴父母,勤做家务,合理安排学习与休闲时间,有选择地观看健康有益的电视节目,阅读文学名著;适时与父母沟通,向父母倾诉本学期以来的进步与困惑,寻求父母的理解与帮助,以期新学期能有新提高;讲究个人卫生,增强预防各种疾病特别是预防各种传染病意识,并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同时我们也真诚地希望各位家长将爱子之心转为教子之行,在百忙之中多抽出些时间加强与孩子的交流,倾听孩子的诉说,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和谐、融洽、平等、亲密的家庭氛围;督促学生按时完成作业,帮助学生选择健康有益的电视节目观看,原创:指导学生阅读与自己年龄段相适合的文学名著,并引导学生以社区为依托,与邻为友,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重视家居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严格遵守西安市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

让我们携起手来,对学生的持续发展负责,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基。

寒假放假安排:元月日起假,新学期月日报到,月日正式上课。

祝阖家欢乐,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市第××××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