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专项自查通知

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专项自查通知

根据农业农村据转发《重大动物强制免疫计划的通知》和我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要求,经研究,决定对各村、规模养殖场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专项自查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自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内容:

(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

1.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2.疫情应急准备工作开展情况;

3.生猪调运监管和餐厨剩余物监管落实情况。

(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1.落实春防工作情况。按照“政府保免疫密度,业务部门保免疫质量”的要求,全面推行地方政府“五个一”防控保障模式,及时部署重大动物疫病春季集中强制免疫工作,确保4月底全面完成集中免疫任务,实现强制免疫病种群体免疫密度常年性维持至90%以上,其中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要达到100%,强制免疫病种群体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70%以上,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2.免疫组织情况:包括免疫的组织形式、规模养殖场的免疫监管情况、疫苗和免疫标识组织供应(台账建立)、免疫档案建立情况,自购疫苗的备案,不免疫小反刍兽疫备案情况。

3.应急值守工作情况:24小时领导带班执行情况,值班记录情况、对可疑动物疫情报告、排查及处理结果的记录情况,防控应急值守的记录情况等。

(三)动物卫生监管情况。检查各村(规模养殖场)动物“瘦肉精”检测,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情况,规模养殖场养殖档案建立情况,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档案建立情况等各项工作。

二、自查时间

4月3日—4月6日

三、自查组人员

由分管领导牵头,农业服务中心全体人员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