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宣传报道工作通知

宣传报道工作通知

宣传报道是全局各项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也是思想宣传、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讲述好水利故事,传唱好水利声音,描绘好水利画卷,对加快推进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意义重大。为进一步强化全局宣传报道工作,经研究,决定组建县水利局宣传报道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名单

组长:

副组长:

报道组成员:

报道组联络员:

二、主要任务职责

1.在征求各单位、股室全年宣传报道任务需求的基础上,分时段制定宣传报道计划。根据宣传报道计划,向有关单位、股室发出约稿通知、组织新闻采写、邀请上级媒体采访。

2.遇有好的新闻选题,应主动与上级新闻媒体记者联系,注重合作写稿投稿,争取上大稿特稿。

3.注重关注各单位、股室工作动态,充分发挥基层通讯员一线优势,督促指导基层通讯员及时报送反映本单位本股室工作亮点特色的新闻素材,及时撰写并新闻报道。

4.宣传报道组各成员、联络员应积极采写和宣传报道,要求每月在各级媒体上稿不少于4篇,主动争当全局宣传报道的排头兵。

5.宣传报道组联络员应通过微信、电话、邮箱等形式,及时向局宣传报道组提供有价值的新闻线索、新闻素材、新闻图片。

6.局宣传报道组应密切关注局微信工作群的图片、文字等工作动态信息,主动加强与各单位联系,认真拟定新闻选题,积极开展宣传报道。

三、工作要求

1.局直各单位、局机关各股室、各乡镇水务站要高度重视宣传报道工作,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切实把宣传报道工作抓好抓实;要密切配合局局宣传报道组开展新闻约稿、采写、采访等工作,在素材提供、现场采访、组织安排上提供有力支持。

2.局宣传报道组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宣传报道排头兵作用,引领全局通讯员圆满完成全年宣传报道任务。

3.全局通讯员要积极撰写宣传报道,积极主动向局宣传报道组报料有价值的新闻线索、新闻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