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八荣八耻读后感4

八荣八耻读后感

今年3月4日,锦涛同志在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时指出,在我们的社会主义社会里,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即“八荣八耻”。“八荣八耻”精辟地阐明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深刻内涵,囊括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风尚的本质要求,是中国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完美结合,是社会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近一周的学习,发生在同学们身上的琐碎事也浮现在了我眼前。

每一天下午读英语时,大家总会看到一高一矮的身影,那就是卫生监督员陈红和高君仪。高君仪负责检查教室里的卫生,可她总是一手拿着扫把,一手拿簸箕,弯着腰,时而放下工具,整理同学的桌子,时而放下东西把桌子移开,扫着同学没有扫干净的垃圾。更有调皮的同学,把垃圾塞进桌子和椅子的缝隙里,只见她蹲下身子把垃圾掏了出来。从教室的前门到后门,从电视柜到饮水机,从一组到六组,几乎教室每一个角落,都有她劳动的身影。再看看教室外的陈红,她随时手中拿着一张卫生纸,盯着每一块瓷砖,只要有一点污渍,她立即蹲下身子来回擦,实在擦不掉的,她就用手指抠,直到把污渍物彻底消失。她们职责只是检查,然而她们却选择了亲手把不干净的地方打扫干净。班上的流动红旗不知凝聚了她们多少心血啊!而我们做的作业,她们却要利用其它时间来做。这不正是“以辛勤劳动为荣”、“以服务人民为荣”的有力佐证吗?

其实,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每一个细节,都是同学们荣辱观的体现。我们要做好每一件小事,注意每一个细节,我们才能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为自己开创一条灿烂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