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 > 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 > 医药卫生科技 > 外科学 > 中华显微外科杂志介绍(非官网)

中华显微外科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华医学会

双月刊  审稿周期:1-3个月  全年订价:¥280.00

《中华显微外科》由庞水发担任主编,创刊于1978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华医学会主办的一本医学领域专业期刊。主要刊载该领域内的原创性研究论文、综述和评论等,力求及时、准确、全面的反映该领域的政策、技术、应用市场及动态。

  • 44-1206/R 国内刊号
  • 1001-2036 国际刊号
  • 2.32 影响因子
  • 26179 总被引量
  • 46-107 邮发代号
  • 1978 创刊时间
投稿咨询 杂志订阅

投稿热线:400-888-7501

订阅热线:400-888-7502

中华显微外科期刊信息

  • 出版语言:中文
  • 创刊时间:1978年
  • 国际刊号:1001-2036
  • 曾用名:显微外科 & 显微医学杂志
  • 纸张开本:A4
  • 国内刊号:44-1206/R
  • 出版地区:广东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邮发代号:46-107

中华显微外科期刊荣誉

中华显微外科投稿须知

1.《中华显微外科杂志》应使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公布的第二版各学科规范名词。尚未通过审定的学科名词,可选用最新版《医学主题词表(MeSH)》、《医学主题词注释字顺表》、《中医药主题词表》中的主题词。

2.《中华显微外科杂志》来稿须附单位推荐信。推荐信应注明对稿件的审评意见以及无一稿两投、不涉及保密及署名无争议等项。来稿要求一式2份,其中1份为原稿,但照片不能用复印件,必须提供2份原始照片。来稿要求打印文稿,用A4打印纸双倍行距打印,并附寄软盘和发送一份电子邮件。编辑部收到稿件后立即编号,并给回执,日后联系时请注明稿件编号。不采用稿件一般不寄还,请自留底稿。凡版面字迹潦草、涂改不清以及不符合本刊要求的稿件,一律退回。本刊对稿件邮寄时恕不挂号。

3.《中华显微外科杂志》论文所涉及的课题若取得国家或部、省级以上基金资助或属攻关项目,请脚注于文题页左下方,如:“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9637050);国家863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资助项目(102-10-02-03)”,并请附基金证书复印件。论文刊登后获奖者,请及时通知编辑部,并附获奖证书复印件。《中华显微外科杂志》对获基金和成果的作者建立档案,优先发表其论文。

4.《中华显微外科杂志》对重大研究成果,将在最短时间内发表。凡要求快发表的论文,作者应提供关于论文创新性的书面说明和查新报告以及2位该领域专家的推荐信。经审核同意后将尽快刊出。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并结合本刊具体情况,凡来稿在接到本刊回执后满3个月未接到稿件处理通知,表明稿件仍在审阅中。作者若欲投他刊,请先与本刊联系,切勿一稿两投。一旦发现一稿两投,将立即退稿;而且一旦发现一稿两用,本刊将刊登该文系重复发表的声明,在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上通报,并在2年内本刊拒绝该文第一作者的任何来稿。

6.来稿一律文责自负。根据《著作权法》,《中华显微外科杂志》对决定刊用的文稿可作文字修改、删节,凡有涉及原意的修改,则提请作者考虑。修改稿逾2个月不返回本编辑部者,视作自动撤稿(除另有说明补充材料的文稿外)。

7.来稿决定刊用后,由作者亲笔签署论文专有使用权授权书,专有使用权即归中华医学会所有。除以纸载体形式出版外,中华医学会有权以光盘、网络期刊等其他方式出版决定刊用的文稿。

8.稿件确认刊载后需按通知数额付版面费。刊印彩图者需另付彩图印制工本费。版面费和彩图印制工本费可由作者单位从课题基金、科研费或其他费用中支付。确有困难者可申请减免。稿件刊登后酌致稿酬(已含光盘版、网络版稿酬),以论著栏目发表者赠当期杂志2册,以其他栏目发表者赠当期杂志1册。

9.请注明作者或通信作者的通讯地址及联络电话(包括手机)、Email,国外作者单位请用原文字书写。

中华显微外科编辑部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中山二路74号

邮编:510080

主编:庞水发

中华显微外科发文选摘

  • 1、应用穿支皮瓣治疗下肢远端慢性骨髓炎并皮肤缺损

    作者:潘朝晖; 王剑利; 蒋萍萍; 薛山; 刘学胜

  • 2、本刊对医学名词及术语的一般要求

    作者:--

  • 3、应用游离皮瓣修复头颈部大面积软组织缺损

    作者:罗翔; 潭海涛; 江建中; 陆俭军; 韦平欧; 杨克勤; 覃天金; 林汉

  • 4、本刊对参考文献著录的要求

    作者:--

  • 5、跗外侧动脉蒂小腿前外侧皮瓣的解剖基础与临床应用

    作者:魏在荣; 孙广峰; 邵星; 帅霞; 金文虎; 王达利; 韩文杰; 王玉明

  • 6、应用封闭式负压引流及游离皮瓣治疗小儿肢体大面积软组织缺损

    作者:任高宏; 黎润光; 刘勇; 裴国献

  • 7、部分开放式组织瓣移植术治疗开放性胫骨骨感染

    作者:王爱国; 邱勇; 熊进

  • 8、长段同种异体骨与自体带血管组织组合治疗大段骨缺损的总结

    作者:王剑利; 王五洲; 郭永强; 杨华山; 曲新强; 张静; 王根; 孙圣亮

  • 9、听神经瘤147例显微手术中岩静脉保护的体会

    作者:奚健; 袁贤瑞; 刘宏伟; 丁锡平; 蒋星军; 刘庆; 彭泽峰

  • 10、中华医学会与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续签“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数据库”独家合作协议

    作者:--

中华显微外科期刊评价分析

年发文量和被引次数
影响因子和立即指数

中华显微外科期刊评价报告

年份 2013 2014 2015 2016 2017 2018 2019 2020 2021
被引次数 2988 3334 3187 3192 3122 2864 2561 2181 192
影响因子 1.773 2.136 2.145 2.123 2.022 2.095 1.813 1.849 2708
立即指数 0.14 0.3 0.223 0.212 0.292 0.291 0.148 0.177 2.43
发文量 242 247 224 231 209 203 189 158 0.29
被引半衰期 3.71 3.44 3.23 3.28 3.41 3.3 3.15 2.98 0.66
引用半衰期 2.78 2.93 2.9 3.02 3.51 3.53 3.55 4.71 15.8
期刊他引率 0.621 0.582 0.596 0.617 0.661 0.635 0.65 0.742 4.11
平均引文率 11.3 13 13.9 14.4 14.6 15.3 16.4 19.2 5.03

中华显微外科同类期刊

相关范文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广州市中山二路74号,邮编: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