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 > 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 > 医药卫生科技 > 医药卫生综合 > 中日友好医院学报杂志介绍(非官网)

中日友好医院学报杂志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日友好医院

双月刊  审稿周期:1-3个月  全年订价:¥72.00

《中日友好医院学报》由柯元南担任主编,创刊于1987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中日友好医院主办的一本医学领域专业期刊。主要刊载该领域内的原创性研究论文、综述和评论等,力求及时、准确、全面的反映该领域的政策、技术、应用市场及动态。

  • 11-2622/R 国内刊号
  • 1001-0025 国际刊号
  • 1670 发文量
  • 1.2 影响因子
  • 8540 总被引量
  • 1987 创刊时间
投稿咨询 杂志订阅

投稿热线:400-888-7501

订阅热线:400-888-7502

中日友好医院学报期刊信息

  • 出版语言:中文
  • 创刊时间:1987年
  • 国际刊号:1001-0025
  • 主编:柯元南
  • 纸张开本:A4
  • 国内刊号:11-2622/R
  • 出版地区:北京
  • 发行周期:双月刊

中日友好医院学报期刊荣誉

中日友好医院学报投稿须知

1、《中日友好医院学报》对可能会认为是重复发表的报道,应事先予以说明。如已在国内外会议宣读,请在文稿上注明。 

2、《中日友好医院学报》文稿应数据可靠,论点鲜明,层次清楚,文字精练,书写工整。论著全文(包括参考文献、中英文摘要、表和图的篇幅)及综述、讲座(含参考文献)5000字左右;短篇报道、病例报告不超过1800字。简化字限用国务院第1次公布的方案,勿自造异字。 

3、《中日友好医院学报》文稿请尽量采用打印稿,在文末注明全文字数。手写稿请用16开400字稿纸正楷书写,标点符号也占一格。不收复写或复印稿。 

4、中文句中的外文首字母,除专用词外一律小写。阿拉伯数字、标点符号(包括括号、连字符、破折号等)须写清楚,并注意英文字母的大小写与上下角字。英文缩写词第一次出现时,应写明中、英文全称。

5、题目应简明确切地反映本文特定内容,一般20字左右,尽量不使用缩略语。中英文题必须一致。前瞻性科研课题请注明经费来源、基金项目及项目编号。 

6、作者署名不宜过多,一般不超过6人。文章每位作者应该是论文学术内容的构思者或设计者;实验数据的采集并能给予解释者;能对编辑部提出的审改意见进行修改者;能在学术界就论文内容进行答辩者。对本文有贡献的其他人可写在脚注或致谢项中。

7、中英文摘要采用结构式摘要,须包括:①目的:简介研究背景或目的;②方法(包括设计):简述研究所用的材料、对象和方法,宜说明有无对照、病例或实验次数;③结果:简明客观地举出所得的主要结果,所列数据需经统计学方法处理;④结论:对研究结果进行分析或讨论,并说明得到何种启发、展望或结论。中文摘要一般不超过250字;英文摘要内容应与中文摘要一致,为便于国际交流,英文摘要(需打字)可稍长于中文摘要内容。

8、每篇文章附关键词3~5个,选词尽量靠近主题词表,主题词表未涵盖者,请选用标准医学名词。医学名词以1989年及其以后由全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公布,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医学名词》和相关学科的名词为准,暂未公布者仍以人民卫生出版社编辑的《英汉医学词汇》为准。中文药物名称应用1995年版药典(法定药物)或卫生部药典委员会编辑的《药名词汇》(非法定药物)中的名称,英文药物名称则采用国际非专利药名,不用商品名。为从期刊文献的学科属性实现族性检索并为文章的分类统计创造条件,查阅文章的中图分类号,参照《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4版,北京图书馆出版社)进行分类。 

9、文章第1页写标题、作者、科室、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第2页为英文标题、作者、科室、摘要、关键词。正文从第3页开始。正文各层次标题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不同层次的数字之间用下圆点“.”相隔,末位数字后面不加标点,如“1”,“2.1”,“3.1.2”等;各层次的序号均左顶格编排,后留一空格接排标题或内容。 

10、数据表和图凡用文字已经说明的问题,尽量不用表和图。如用表和图,则文中不需重复其全部数据,只需摘述其重点。表和图的设计应正确、合理、易懂,使每张表和图都“自明”,即单看表和图就能大体了解实验内容。同一数据不要用图和表重复表达。线条图、表格请用16开白纸附在文后。表格采用三线式表,表内无需画纵线来区分各类数据。图稿的宽度以17cm为宜,高度可在12cm左右。用绘图墨水在绘图纸上绘制。设计应美观,线条应光滑。图字与图分开或用铅笔写在图上。作者必须按照作图数据,认真、正确地绘制。曲线一般应经曲线拟合,尽可能使之“直线化”,直线应根据回归方程绘图。必要时作图数据需同时交编辑部以备核对。黑白照片必须反差分明,清晰易辨。彩色照片不用底片,显微照片内应画长度标尺(如1μm)。病理照片请裁成8.0cm×6.0cm大小,照片背面写明作者、图号,照片可集中放在一封套内,不要贴在纸上。图题可集中写在另纸上。 

11、数字的书写请参照《关于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4位和4位以上的数字,采用三位分节法,节与节之间留半个空格,但年份、负数、仪表型号等不用三位分节法;凡可使用阿位伯数字又很得体的,均使用阿拉伯数字。作为词素构成定型的词、词组、惯用语、缩略语等应使用汉字,邻近的两个数字并列连用时(如二三天、五六种)可使用汉字。

12、度量单位请使用法定计量单位,可参照《医学法定计量单位换算辞典》(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1991年版)。 

13、统计名词及符号请按国家标准《统计学名词及符号》的有关规定书写:样本数用英小写n;样本的算术平均数用英小斜;标准差用英小斜s;t检验用英小斜t;F检验用英大斜F;卡方检验用希文χ2;相关系数用英小斜r;自由度用希文小写υ;概率用英大斜P。 

14、参考文献仅限亲自阅读过的主要文献,按照文中首次出现的次序编写,在右上角用方括号注明,如:[1,2],[5~8]。论著的引用文献择主要者,一般10篇左右;综述20~30篇。应引用公开发行的新的研究资料(近3年~5年),勿引译文、文摘、转载、内部资料及会议汇编;尽量不引教科书。已被采用而尚未刊出的稿件也可列入参考文献内,在刊名后应注明“在印刷中”。但在本文正式刊印前如已刊出,应将已发表的年、卷、期、页补充进去。参考文献中的英文须打字。引用参考文献的题录及外文拼写和标点符号容易出现错误,请按下列顺序仔细核对:原文作者、题目、年、卷、期、页数。如有错误,将退回作者修正。 

中日友好医院学报编辑部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

邮编:100029

主编:柯元南

中日友好医院学报发文选摘

  • 1、妊娠相关性静脉血管栓塞性疾病6例分析及文献复习

    作者:赵芳; 刘佳宜; 潘晓玉

  • 2、术前留置输尿管支架管对输尿管软镜手术治疗肾或输尿管上段结石的影响

    作者:张萌; 矫宾宾; 赖世聪; 徐鑫; 任建; 耿凛; 王翔; 张冠

  • 3、子宫肌壁间妊娠的诊治并文献复习

    作者:陈波; 刘颖

  • 4、miR-23b-3p在皮肌炎血清中的表达与临床意义

    作者:叶利芳; 舒晓明; 左瑜; 杨阚波; 陈贺; 张亚妹; 王国春

  • 5、指压穴位频率对偏瘫侧胫前肌和腓骨长、短肌的表面肌电影响

    作者:葛瑞东; 白硕; 郭京伟; 徐瑞泽; 崔婷捷; 刘佳琦; 王家玺; 朱悦彤; 徐洋; 吴帅; 胡蕊

  • 6、伴自身免疫现象的药物性肝损伤的临床和病理特点

    作者:任美欣; 陈杰; 黄春洋; 边新渠; 张小丹; 杜晓菲; 刘燕敏; 黄云丽; 韩莹; 廖慧钰; 单晶

  • 7、PPARγ激动剂吡格列酮对胰岛素抵抗大鼠冠状动脉脂联素受体表达的影响

    作者:沈絮华; 邱惠; 梁思文; 李虹伟

  • 8、薯蓣丸治疗癌性疲乏的临床疗效观察

    作者:夏克春; 曾永蕾; 郝皖蓉

  • 9、多基因检测在综合性医院分枝杆菌分型中的临床应用

    作者:杨辉; 贾红兵; 李江; 周诚君; 王靖

  • 10、选择性蛋白尿指数在糖尿病肾病早期诊断中的价值

    作者:张婧莹; 刘嘉

中日友好医院学报期刊评价分析

年发文量和被引次数
影响因子和立即指数

中日友好医院学报期刊评价报告

年份 2013 2014 2015 2016 2017 2018 2019 2020 2021
被引次数 140 136 146 152 141 131 136 144 136
影响因子 670 757 810 764 779 789 749 684 634
立即指数 0.49 0.57 0.77 0.83 0.84 0.92 0.89 0.69 0.83
发文量 0.05 0.11 0.16 0.18 0.13 0.08 0.12 0.06 0.12
被引半衰期 0.99 0.99 0.99 0.99 0.99 0.99 0.99 0.99 0.97
引用半衰期 10.6 12 11.7 11.5 12 13.8 14 12.5 13.1
期刊他引率 5.56 5.44 4.71 4.52 4.11 3.85 3.73 4.37 3.55
平均引文率 3.95 3.92 4.02 3.96 4.46 4.32 4.16 3.8 3.99

中日友好医院学报同类期刊

相关范文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樱花园东街,邮编: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