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 > 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 > 农业科技 > 植物保护 > 植物病理学报杂志介绍(非官网)

植物病理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中国农业大学

双月刊  审稿周期:1-3个月  全年订价:¥300.00

《植物病理学报》由郭泽建担任主编,创刊于1955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中国农业大学主办的一本农业领域专业期刊。主要刊载该领域内的原创性研究论文、综述和评论等,力求及时、准确、全面的反映该领域的政策、技术、应用市场及动态。

  • 11-2184/S 国内刊号
  • 0412-0914 国际刊号
  • 1224 发文量
  • 1.06 影响因子
  • 19270 总被引量
  • 82-214 邮发代号
  • 1955 创刊时间
投稿咨询 杂志订阅

投稿热线:400-888-7501

订阅热线:400-888-7502

植物病理学报期刊信息

  • 出版语言:中文
  • 创刊时间:1955年
  • 国际刊号:0412-0914
  • 主编:郭泽建
  • 纸张开本:A4
  • 国内刊号:11-2184/S
  • 出版地区:北京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邮发代号:82-214

植物病理学报期刊荣誉

植物病理学报投稿须知

1、《植物病理学报》文稿内容要求:来稿要求论点明确、数据可靠、图表清晰简明,文章条理明晰、逻辑严密,文字精炼流畅。 

2、《植物病理学报》文稿结构与要求:研究论文(包括研究简报)书写顺序包括: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中文摘要,关键词,分类号,文献标识码,英文题目,英文作者及单位,英文摘要和关键词,首页脚注,正文,致谢,参考文献。 

a)题目与标题:文章题目务求简明确切,一般不超过20个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避免使用非公知公认的缩略语、字符、代号,尽量不出现结构式和数学式;正文各级标题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层次分明,可用至3级标题。 

b)作者与单位:文章作者署名应限于参加本文工作且能对文章负责者。多位作者的署名之间用逗号“,”隔开;通讯作者以在其姓名右上角加注“*”标明。不同单位的作者,应在姓名右上角加注阿拉伯数值序号。所有作者均须注明所在单位(中英文均须全称)、城市及邮政编码,外国作者要注明所在单位地址和国别。多个工作单位时,应分别在各工作单位的左上角加注与作者姓名序号对应的数字。汉语姓名译法采用姓前名后,姓全部大写,名首字母大写。 

c)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摘要文字量200~300字。摘要应拥有与论文同等量的主要信息,应包含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四要素。关键词系反映文章主题内容的词汇和术语,应尽量采用本专业国内外通用词语。一般3~5个,附在中、英文摘要的下方,中英文相一致。 

d)中图分类号:以《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四版)为分类依据。 

e)文献标识码:理论与应用研究论文(包括专题评述)为“A”,实用性技术成果报告为“B”。 

f)图和表:文中只附必要的图和表。图和表中的题名、注释或说明语等所有中文均需加英文对照。表格采用三线表格式,表内请勿用纵线和斜线,表中同类型的上下数字小数点应对齐。线条图须用计算机作图,应能在Word文件中打开并修改,EXCEL作图要带数据源。图、表和照片中的文字应尽量简练。电子版文稿中,半栏图宽至少为1,260象素,通栏至少为2,610象素,图片格式为tif,eps,或jpg。 

g)计量和单位:计量单位应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公历世纪、年代、年、月、日、时刻均用阿拉伯数字,年份不能简写。小于1的小数点前的0不能节略;小数点前或后超过(含)4位的数字,从小数点左右每3位空1/4格;同类型数组的有效位数应相等。 

3、A4复印纸单面二倍行距打印,一式两份(其中一份可以是复印件)。电子版文稿以MSWord格式保存,图片可插入Word文件中,也可单独保存。 

4、投稿:需附单位盖章证明信,证明稿件无泄密之处,作者及单位署名无误,报道内容未曾正式发表和未一稿两投;如有外籍作者需有该作者同意发表的证明。并提供通讯作者的详细联系方式(地址、邮政编码、电话、传真号码、E-mail地址),也可提出要求回避的同行专家名单供稿件送审时参考。报道研究成果获奖和产生重大社会经济效益的论文请附获奖证书和用户证明信的复印件。通过e-mail或网上投稿时,也请务必另外寄送一份纸质证明信。 

5、参考文献要求不少于15篇(含5篇以上国外文献),一般只列入近几年的最主要的已公开发表的文献(未公开发表的资料可采用脚注方式):按期刊通用标准格式要求提供参考文献完整信息:参考文献序号应按文中引用顺序排列。

6、为提高中国在国际植物病理学界的影响、扩大对外交流,欢迎英文投稿。

植物病理学报编辑部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农业大学植保楼1036室

邮编:100193

主编:郭泽建

植物病理学报发文选摘

  • 1、代谢组学-植物病理学研究有力的生物分析工具

    作者:刘鹏飞; 胡志宏; 代探; 梁莉; 刘西莉

  • 2、云南省马铃薯疮痂病致病链霉菌种类组成研究

    作者:杨梦平; 王瑞仙; 杜魏甫; 巩晨; 于德才; 赵伟全; 宋双伟; 张红骥

  • 3、大白菜软腐病新病原菌Pectobacterium aroidearum的鉴定及其生物学特性

    作者:李晓颖; 田宇; 张瑾; 陈昌龙; 谢华

  • 4、我国灰比诺葡萄病毒分离物检测及基因序列分析

    作者:范旭东; 张尊平; 任芳; 胡国君; 李正男; 董雅凤

  • 5、烟草疫霉SSR分子标记的开发与初步应用

    作者:崔林开; 高鹏飞; 刘精精; 康业斌; 胡艳红; 赵启美

  • 6、玉蜀黍黑粉菌环介导等温扩增检测体系的建立及应用

    作者:段丽萍; 曹言勇; 李会勇; 陈洵; 石磊

  • 7、欧美杨细菌性溃疡病菌双组份系统反应调节基因LqRR2的功能研究

    作者:李爱宁; 杨若兰; 魏强; 贺伟

  • 8、深度测序技术分析番茄斑萎病毒病害寄主及介体中病毒种类

    作者:尹跃艳; 李婷婷; 卢训; 丁铭

  • 9、内质网应激因子NAC089突变体的创建及其对病毒侵染胁迫的响应

    作者:焦裕冰; 秦元霞; 何青云; 李方方; 申莉莉; 杨金广; 吴元华

  • 10、利用RNAi分析松材线虫ncr基因功能

    作者:王殿东; 陈国华; 潘丽梅

植物病理学报期刊评价分析

年发文量和被引次数
影响因子和立即指数

植物病理学报期刊评价报告

年份 2013 2014 2015 2016 2017 2018 2019 2020 2021
被引次数 95 98 89 106 113 106 101 98 115
影响因子 1676 1659 1769 1648 1477 1520 1395 1434 1500
立即指数 1 0.86 0.77 0.66 0.75 0.86 0.98 1.07 0.96
发文量 0.07 0.1 0.04 0.08 0.23 0.34 0.17 0.28 0.4
被引半衰期 0.97 0.96 0.97 0.96 0.95 0.95 0.96 0.96 0.92
引用半衰期 17.6 18.7 20.5 21.8 21.8 24.4 24.1 25.1 26.9
期刊他引率 9.61 10.19 11.06 10.76 11.39 10.31 9.96 9.5 8.4
平均引文率 6.11 6.7 6.92 6.18 6.98 6.58 7.4 6.43 7.62

植物病理学报同类期刊

相关范文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中国农业大学植保楼1036室,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