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护理措施骨科护理论文

护理措施骨科护理论文

1、骨科护理中常见的几个问题

1.1护理人员缺少专业技能

要想保证目前骨科护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就要能够从根本上引导护理人员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其基础知识水平以及专业水平将会对护理工作质量产生直接影响。骨科属于专业性较强的一个科室,很多护理人员因为工作时间相对较短,无法掌握系统的护理技术,缺乏临床经验、难以对突发事件进行判断,从而很容易导致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出现各种错误操作行为,无法提供较为完善的优质护理服务。

1.2缺乏责任意识

骨科护理工作量相对较大、任务较多,所以,护理人员在长时间的乏味工作中很容易出现工作积极性较低的现象。还因为频繁加班、大量夜班都让护理人员出现身心疲惫的现象,容易缺乏积极性。任何不到位的护理工作都可能让患者出现消极的情绪,诱发较多的医患矛盾。

1.3管理制度有待提升

骨科护理制度缺乏科学性要求也是导致目前护理措施难以落实到位的主要原因,管理部门因为缺乏必要的监督和管理,从而导致很多护理人员缺乏法律意识和职业道德,进一步诱发骨科护理工作中存在较多的安全隐患。护理工作人员对于患者出现的各种问题难以采取相应的措施加以解决,从而导致护理工作中漏洞百出。

1.4管理工作力度不够

很多医院的骨科护理中因为质量监督不到位、日常管理工作难以实施、护理人员职业道德水平低、缺乏自我约束能力、质量管理意识弱等问题导致护理工作水平相对较低,这些因素也为目前的骨科护理工作带来较多的安全隐患。

1.5设备不够完善

很多医院的骨科护理病房都存在医疗设备或者器械不完善的问题,例如地面未设置防滑地板、病房未设置护栏、电源设备或者电源线老化、心电监护仪、养疗机过于老化,都可能对护理工作产生不良影响。

1.6患者自身因素

很多骨科患者疾病的突发性相对较高,所以,他们承受的心理冲突相对较大。并在受伤之后出现程度不同的波动,很多患者还存在痛苦、焦虑等不良情绪,也有部分患者因为心理因素而对护理人员进行打骂、拒绝治疗的现象,长期发展下去必然会导致其疾病的治疗无法顺利进行。

2、提升骨科护理工作水平的措施

2.1做好骨科护理人员培训工作

医院需要定期对护理人员进行专业技能的培训工作,并组织有关人员以及相关部门对其培训效果进行检验,从而提升护理人员的整体护理水平。医院还要制定出较为完善的考核评审制度,并监督护理人员能够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护理水平。

2.2对相关制度加以完善

对于目前骨科临床护理工作中常见的各种问题,医院需要制定出相应的规章制度,例如对护理人员的职责进行明确、做好护患之间的沟通规定、实施有效的安全护理措施、保证对患者的病理进行正确书写等。骨科护理质量的监控工作重点分布在不同的操作中,例如手术前准备、输液输血、急救措施等。有关部门还要对相关指标进行定期检查,并开展相应的质量评比工作,定期进行大小检查,对于检查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需要与护理人员进行沟通,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加以改正。

2.3强化护理人员的法律意识

医院需要对护理工作人员进行必要的法律知识培训,不断提升护理人员对于各种医疗卫生事故的实际处理能力,并引导他们掌握相应的法律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能够主动拿起法律武器来约束自身行为,进行自我保护。

2.4对患者实施心理护理

很多骨科患者入院治疗之后,因为各种因素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从而导致治疗活动难以顺利进行。护理人员针对患者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需要给予相应的护理,找到各种问题的根源,给予相应的疏导。对于出现抗拒心理的患者需要及时对其进行安抚,减少他们内心的紧张,从而保证他们顺利地接受护理措施。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我国目前骨科护理工作中还存在很多问题,骨科护理作为一项系统的措施,护理人员因为专业知识不到位、工作制度不完善、患者自身等因素无法顺利完成相应的护理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需要对护理工作方案和制度进行改进和完善,不断提升护理工作质量,减少患者的并发症和危险性,从而提升医院的总体效益。

作者:李俊民 单位: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