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路径(4篇)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路径(4篇)

第一篇: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探析

摘要:建筑工程施工程序的质量管理是在建筑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它的进行使得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得到很好的保证,在现阶段的发展过程中,提高建筑工程的施工质量对于我国建筑工程的未来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意义。建筑工程作为我国目前发展中的一项基本发展内容,对于建筑工程施工程序的质量管理水平进行加强是一项重要的发展内容。本文将找出其影响因素并提出提高质量管理的主要措施。

关键词:建筑工程;施工程序;质量管理

1建筑工程施工程序质量管理的基本概况

1.1建筑工程施工程序质量管理的主要内容

主要内容是对施工程序的效果进行严格的审查以及质量检测。在进行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由于施工方法的错误以及各种其他因素的影响使得施工存在一定的问题,这就导致施工质量不能达到相应的标准。建筑工程施工程序质量管理工作就通过实测、分析、判断、纠错以及认证几个步骤来对施工程序进行检测,将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的掌握并解决,这对于建筑工程的施工质量保证具有重要的作用。

1.2建筑工程施工程序质量管理的发展现状

现阶段我国建筑工程施工程序质量管理工作还存在一定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使得我国建筑工程水平的提高受到的一定的制约。在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施工程序的质量管理具有较多的影响因素,较多的影响因素使得质量管理受到很多的影响,进而使得建筑工程施工程序的质量管理工作存在一定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首先就要研究其影响因素,根据其影响因素来提出相应合理的解决措施。

1.3提高建筑工程施工程序质量管理水平的必要性

想要使我国建筑工程施工水平进行一定的提高,完善建筑工程施工程序的质量管理工作是是必要的。建筑工程施工程序质量管理就是保证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的重要基础,所以只有提高施工程序质量管理水平才能从根本上使我国建筑工程得到提高与发展,这不仅对于我国目前的建设过程有着重要的影响,还对我国未来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性作用。

2建筑工程施工程序质量管理过程中的影响因素

2.1施工仪器设备的影响

建筑施工程序质量管理的影响因素有很多,其中施工仪器设备对于施工程序质量管理的影响作用较大。在进行建筑工程施工程序质量管理的过程中,一些施工仪器设备较为老旧,所以使得建筑施工出现一定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就导致施工质量受到较为严重的影响。施工仪器设备的影响对于建筑工程来说是较为严重的,所以在建筑过程中对于施工仪器的定期检查是一项重要的内容,对于存在较大问题的施工仪器设备要进行及时的修理。

2.2施工人员操作的影响

施工人员的基本素质以及施工水平存在较大的差异,在进行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的操作对于施工质量会产生较大的影响。一些对于施工技术掌握不好的施工人员进行操作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施工操作上的错误,进而影响到建筑工程施工的总体质量。在进行建筑工程施工程序的质量管理过程,施工人员的操作影响也是较为严重的,所以想要提高施工程序质量管理水平,就要对施工人员的操作加强重视。

2.3施工顺序的影响

在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首先就要将建筑工程施工的总体设计进行确定,主要就是将施工过程中的施工方法、施工顺序以及主要应用的施工技术进行规划。施工顺序是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已经确定的内容,所以在进行正式的施工中不能将施工顺序进行改变,如果改变施工顺序,将对施工程序的质量管理产生较大的影响,这对我国现阶段建筑工程的发展十分不利。

3提高建筑工程施工程序质量管理水平的主要措施

3.1合理制定施工程序质量管理的计划

对工程的整体施工内容进行合理的规划,其中包括制定合理的施工程序质量管理计划。施工程序质量管理计划的主要内容就是将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所需要进行检测的环节进行确定,这有利于施工程序质量管理工作快速有效的进行。在计划中要明确的规定需要进行检测的施工环节,以及表明施工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细节,这有利于引导建筑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在我国现阶段的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的意义。

3.2严格把握施工过程中施工程序的质量管理

严格把握施工过程中施工程序的质量管理是提高我国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的基本措施之一,其主要的内容就是对于施工过程中的每项需要进行检测的内容进行严格的监测,使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得以及时的发现并解决。建筑工程施工的进行要由严格的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保障,质量管理工作能够很大程度提高建筑工程的施工质量,这对于我国建筑工程的未来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3.3提高对施工后检验工作的重视

在建筑工程完工后,要对整体的施工工作进行必要的检验,现阶段我国建筑工程对于施工后的检验工作缺乏重视,所以想要使我国建筑工程施工程序质量管理水平进行提高,就要首先提高对施工后检验工作的重视程度。施工后检验工作的而主要内容就是对于施工结果进行分析,找出存在问题的施工工作,并及时的要求有关施工部门进行整改,这样才能保证建筑工程的总体施工质量。

结语:

现阶段我国建筑工程正在进行较为快速的发展,我国建筑工程的施工质量也有较好的提高,这对于我国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意义。但是在建筑工程进行提高的过程中,还是存在一些建筑工程施工程序质量管理的影响因素,这些影响因素对于质量管理水平的提高有着较为严重的影响。目前我国建筑工程施工部门已经针对这些影响因素提出合理的提高措施,相信经过我国建筑部门的努力下,我国建筑工程施工程序质量管理水平会有较好的提高,进而我国建筑工程施工水平也会随之提高。

参考文献:

[1]翟彦彦,刘传玉,董方超.基于AGP的工程项目施工质量影响因素及管理对策研究[J].重庆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5(4):139-142.

[2]郑贝瑶,陈立言,程贺.加强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的有效策略[J].粉煤灰综合利用,2016(3)

作者:程朝辉,谭振伟 单位:河南广正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第二篇: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改革研究

摘要: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对建筑施工质量的要求也高,同时建筑质量也关系到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问题。近年来,我国建筑工程相关法律法规在不断的完善,我国的建筑工程质量也在逐渐的提高,但是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过程中仍存在着一定的不足,需要我国专业技术人员加强对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的研究,从而促进我国建筑行业快速发展。因此,做好好建筑工程质量工作可以有效的促进建筑企业快速发展,提高建筑企业的经济效益,保证好人们生命财产健康安全。

关键词: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

前言

建筑行业在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由于建筑工程在施工时周期较长、工序复杂、环境恶劣等特点,因此加强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工作也是我国建筑行业在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了建筑质量的好坏,同时与建筑企业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关系。

1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改进的必要性

在实际建筑工程施工管理过程中,建筑质量的管理工作具有波动较大、局部问题较多等特点。建筑工程的波动性是指在施工过程中其建筑工程范围非常全面,不同部分施工项目具有不同的施工要求,如果在施工时施工技术不一致,就会导致整个项目施工的水平与管理水平不同,同时也会导致施工项目的质量问题;局部问题是指在整个项目施工过程中一些局部问题对整个施工项目的影响,建筑工程中一些具有系统性的施工是不能使用据部门问题进行施工操作的。只有做好这三点,才能保证项目在施工时的质量安全问题。工程质量的好坏也会直接影响到整个建筑企业的发展。建筑是人们生活中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建筑质量与人们的财产健康安全有着很大的问题。在建筑项目施工过程中,要加强对工程质量管理的监管工作,从而保证施工质。加强项目质量的管理工作也是提升整个施工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2现阶段我国建筑施工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快速提高,我国建筑行业也得到了快递发展,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仍存在着一定的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2.1建筑工程施工管理体系不完善我国建筑行业与一些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着很多的不足,比如说建筑施工质量施工管理体系不足、制度不完善等问题。虽然说我国政府在建筑行业发展时提出了一系列的政治制度,但是建筑企业在发展时没有将制度完全实施下去,导致建筑企业的技术、人才、服务等管理方面有着很大的问题。同时一些企业在施工过程中只注重眼前的利益,根本没有考虑到项目是质量,导致整个建筑存在着很多的安全隐患,威胁着人们的财产健康安全。

2.2管理者缺乏质量管理的意识

建筑行业在发展过程中,时常会受到一些计划经济影响,导致建筑企业没有相关的质量管理工作制度,企业领导人员也缺乏管理意识,把施工周期放在第一位,根本没认识到施工质量的重要性。

2.3施工相关技术水平落后

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建筑企业也应该跟上社会发展的脚步将传统的施工技术进行不断的创新。但是实际施工过程中,一些建筑企业仍使用传统的施工技术,施工人员的综合素质与专业技术能力水平较低,在施工过程中常常会受到自身专业性的限制,导致项目施工质量无法得到很好的保障,从而降低了项目施工效率,提高项目施工的周期、成本。3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改进建议要想促进我国建筑行业快速发展,做好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工作就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3.1制定科学合理的建筑工程施工管理体系

建筑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常常会受到计划经济的影响,导致我国建筑施工技术、模式、质量管理处于落后阶段,因此,建筑单位需要像一些发达国家引进先进的科学技术并组织企业专业人员进行研究、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在施工过程中建立一套完整、健全的施工质量管理体系。并将施工质量管理体系尽进行不断的研究、完善从而促进我国建筑行业快速发展,并改善施工人员的综合素质水平与专业技术水平。

3.2加强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意识

在施工过程中,应加强施工队伍的专业素质精神,并建立一个良好的施工质量管理制度,只有这样建筑单位在施工过程中才能按照制定要求进行,从而保证项目的施工质量。对于建筑企业来说,项目在施工时需要加强工作人员对项目的管理意识,保证项目施工质量,此外,在施工过程中,质量管理人员还需要具备一定的责任意识,避免项目施工意外的发生。

3.3提高施工、管理技术交流,并加以改善

建筑工程非常复杂、周期较长,在施工过程中有很多专业技术知识,这对施工人员操作来说造成了很大的难度。因此在施工时需要各部门之间进行做好沟通,实现工作交底,保证施工项目可以顺利开展下去。对于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来说,为了减少在施工时问题的出现,需要管理人员与施工人员做好技术沟通。同时建筑企业在设计施工图纸时,需要保证图纸具有较强的科学规范与准确性,如果在施工时遇到任何的问题,需要及时上报给上级领导,并对问题进行分析,制定出有效的解决方案。此外,建筑团队在施工时,如果遇到一些不了的地方,需要向质量管理人员虚心请教,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项目施工质量,将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工作顺利开展下去。同时,在建筑项目施工时,还需要加强施工人员安全的管理工作,建立相关的安全管理制度,保证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避免施工期间的安全事故。在做好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过程中,还需要做好施工材料质量的控制,严格遵守国家制定的材料质量控制流程。

4总结

在建筑项目施工过程中,每个项目之间工序都是密切相连的,如果在施工时某一个项目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导致整个建筑项目质量出现问题,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出来,那么就会威胁到整个施工团队、用户等相关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问题,同时还会影响建筑企业的名誉,对社会的经济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做好建筑项目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工作,保证建筑的质量可以有效的促进我国建筑行业快速发展。本文对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改进对策进行了简单的研究,文中还存在着一定的不足,希望我国专业技术人员加强对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改进对策的研究。

参考文献

[1]吴大勇.高速铁路无砟轨道施工的质量控制方法研究[D].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2014.

[2]周海洋.大型建筑水磨石地面项目的施工质量管理研究[D].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2014.

[3]张雯.项目管理学科演进与前沿可视化分析[D].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2015.

作者:杨科特 单位:江西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第三篇:建筑质量管理问题及措施

摘要: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各项事业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质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建筑为人们提供了生活环境,人们对建筑的要求也在逐步提高。建筑的质量是建筑中最为基础的要素,保障着人们的生活。而我国现阶段的建筑质量管理中存在一些问题,其会阻碍建筑行业的良性发展。基于此,文章重点对我国建筑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希望通过文章的分析,能够对建筑行业的良好发展提供参考。

关键词:建筑质量管理;存在问题;对策

引言

在建筑施工的过程中建筑工程质量是人们关注的重点,在质量面前无小事,任务一个问题都可能对整个建筑造成影响。而在不断提高的建筑水平的基础上,人们对建筑工程质量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而现阶段影响建筑施工质量的因素很多,应采取有效加以处理。文章将对这方面内容进行分析和探讨。

1影响建筑施工质量的因素

1.1人的因素

人是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的根本原动力,特别是建筑工程施工是一项系统工程更需要人发挥作用,因为建筑工程中的一切环节,包括设计、施工、管理都是由人来完成的,所以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建筑工程质量的高低。

1.2材料因素

在建筑施工中,使用的材料的质量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工程的质量。通常情况下,建筑工程需要的材料很多,如果材料出现问题,整个建筑质量都会受到影响,更多的安全隐患也会留在其中,导致在建筑的使用中安全事故极有可能发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将受到威胁。

1.3工艺因素

建筑施工中使用的施工工艺和技术,编制的建筑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建筑的功能要求及是否符合施工实际情况,施工工艺是否正确,施工技术是否有效,都会影响到建筑工程的质量管理。

2我国建筑工程质量现状及存在问题

2.1我国建筑工程质量现状

改革开放已经经历了三十年,我国的质量管理体系已经初步建立。如:工程质量的领导责任制、质量监督监理制、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制等,它们对于我国的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也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但还有现实的问题需要我们的认知,那就是我国的建筑技术从整体上来看水平还比较低,多还是属于劳务密集型,建筑工程质量管理还没有得到根本转变,同发达国家的差距还是不小的。

2.2我国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存在问题

近年来政府部门加大了对建筑行业的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建筑行业的市场竞争越来越大,建筑企业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就要不断完善自身,加大对建筑工程质量的控制就是有力措施之一。但是纵观我国的建筑行业,在质量管理上还存在很多问题。

(1)建筑工程施工的外部环境管理不规范。规范的外部环境是提高建筑工程质量的重要因素。现阶段的建筑行业外部环境还有很多问题,对建筑企业进入或退出资格的管理和控制没有到位,这样使得建筑企业的素质不高。有的建筑企业自身不具备独立承包项目的资质,往往会利用管理漏洞,挂靠到有资质的建筑企业,而那些有资质的企业受到利益的驱使,也乐见这种情况,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建筑工程质量。相关部门对这种情况的查处也会因为证据不好取得而难以有效执法。

(2)建筑施工企业缺乏必要的法律观念。企业进行工程施工,一方面会获得经济效益,另一方面也是履行社会公益。如果施工质量出现问题,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所以要在法律层面对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做以规定。但有的企业无视法律规定,做出各种违背法律规定的事情,极容易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究其根本来说,就是企业的领导者缺乏足够的法律意识,只是把经济效益放在首位。

(3)建筑工程施工中缺乏必要的安全保护措施。施工中,不仅要将建筑物的质量放在首位,还要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保护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但实际情况却并不尽如人意:有的建筑企业对于潜在的安全隐患没有建立预防机制,更无安全应急预案;施工人员没有经过安全教育培训,使得安全意识不到位;有的施工安全防范设施不到位,不按规范要求对建筑物设置安全防护网;有的防护网超过使用年限后还在使用,其应具备的防护功能已基本失效,这样就使得安全隐患大。

3解决建筑工程质量管理问题的对策

3.1强化质量意识,提升专业素质

建筑工程的实施需要人来完成,这就需要施工人员拥有充足的质量意识,来保证建筑施工质量。技术人员要严把审图关,从工程的实际情况出发,编制施工组织设计,绝对不允许施工和审图同时进行的情况,施工组织设计要具有较强的操作性。操作施工设备的人员要持证上岗,尤其是特种作业,操作人员必须要经过培训,并有证书,如若不然是不允许上岗的。还要对施工工艺和流程进行熟悉,全面掌握施工进度,这样有利于控制施工质量。加强对于人员的专业教育,要积极借鉴那些成功的案例,这样才能真正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保证建筑工程质量。

3.2加强建筑施工过程的质量管理

建筑的整体质量会受到施工过程质量控制的影响,这就需要管理和优化建筑工程的施工过程,使得建筑质量达到最佳。(1)做好细致周密的准备工作,从施工现场的实际出发,编制详细的施工方案以及事故应急处理措施,这样有利于工程建设的顺利展开。(2)施工程序、建筑材料满足规范、标准的要求。众所周知,建筑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施工起来的难度比较大,涉及的问题也比较多。施工中完成了一道工序就要进行必要的检查,达到要求后,配合监理人员进行检查,当监理人员检查合格后才能进行下一道工序,这样建设出来的工程才能每一步都得到要求,整个建筑的质量也能得到最大化的满足。

3.3加强安全管理

质量与安全是分不开的,安全得到了保障,才能使质量到保证。安全工作落到实地,能在很大程度上保证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工作的具体落实不是个人的责任,需要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做好分清责任、落实制度、严格监督三项工作。建立安全管理机构,配置专业安全人员,加强安全巡视工作,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采取对策快速解决。建筑工程质量离不开安全管理工作,企业必须将安全管理与质量管理有机结合,才能提升建筑工程质量,提高企业竞争力。

4结束语

通过文章的分析使我们深刻的了解到建筑质量在建筑工程所处于的重要位置,可以说建筑工程的质量关乎着建筑工程的生命,也会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建筑质量是整个社会关注的重点。如果在施工的过程中没有严格的管理工程质量,那么就会给整个建筑留下不可预知的隐患,建筑质量管理工作是建筑企业必须重视的问题,而仅就现阶段的发展来看,我国建筑质量管理中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我们只有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对其加以解决才能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生活环境。

参考文献

[1]单连勇.加强建筑工程管理提升建筑工程质量[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上旬刊),2014,02:52-53.

[2]肖丽萍.浅析建筑工程质量管理[J].门窗,2014,02:119.

[3]韩瑛.试论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下旬刊),2014,01:112-113.

[4]张志刚.浅谈建筑工程质量管理[J].华章,2014,02:377.

[5]丁宗海.关于建筑质量监督管理中相关问题的思考[A].2015年11月建筑科技与管理学术交流会论文集[C].2015

作者:周艳学 单位:肇东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第四篇:城乡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对策

【摘要】本文结合当前的实际城乡建筑工程质量情况,对城乡建筑工程管理的有效措施进行分析研究,以此完善我国的城乡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情况。

【关键词】城乡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有效措施

1影响新疆地区城乡建筑质量的因素

1.1人力因素

在城乡建筑工程中,往往起到质量的决定性因素的仍是来自于人员的问题。造质量管理过程中,工作人员的工作将会对质量问题起到决定性作用。在很多的乡镇与城市建筑企业中,技术工作人员的水平高低将决定工程质量的好坏。在这一过程中,也需要考虑监管监督等方面的因素,也将对工程质量有极大程度的保证。同时,工作人员是否熟悉工作流程,在技术的选择上是否科学有效也将在极大程度上对工程的整体质量与后期的使用效果起到重要的影响,并能防止在使用一定时间后,工程质量出现恶性隐患[1]。在很多的城乡建筑工程中,因人力上的失误导致的工程事故也多有发生。因此也需要我国的相关建筑企业对此方面的问题加强管理。

1.2物料因素

目前我国的城乡建筑工程质量问题在很大程度上也受到了在建筑材料选择上的影响。在建筑工程中,材料使最为重要的一项影响因素,对于不同规格质量的建筑材料在选择上应当根据建筑工程的实际需要进行选择。在建筑工程中,若材料的质量不符合相应的标准将在极大程度上影响到工程的整体质量。如水泥的整体强度不够、钢筋不符合相应的标准等,都是的建筑工程的质量出现较大的隐患。并且在建筑设备上也需要有所注意,同时也将在极大程度上保证我国的工程进度。因此就需要根据实际的工程要求对设备进行适当的选择,以此保证工作效率,并提升工程的整体质量。在物料的选择上做到合理之后,就需要完善相应的制度方案,将环境问题等因素考虑在内,整体上对质量进行适当的控制。

1.3环境影响

在我国的城乡建筑工程中,环境方面的影响因素也需要被人所重视。在这一过程中,应当将此方面问题充分考虑进来,结合实际的工程地质条件,对技术、工艺、气候条件等方面的因素进行综合考量,并与实际的工程管理体系结合,保证对工程质量的影响程度。与此同时,也需要对所处的环境进行合理的分析,通过质量制约的问题结合工程实际情况,整体上加强我国城乡建筑工程的质量管理工作。

2当前我国城乡建筑工程中存在的不足

我国目前的质量意识严重缺失,相关的工程管理人员的质量意识较为缺乏。在很多的城乡建筑市场中,很多业主也缺少一定的质量管理意识,对建筑工程的质量要求也极为不严格,同时在建筑材料的选择上有着严重的过失行为,因此也就造成了我国建筑工程的地基基础质量不过关,墙体的建设程度也极为不完善,在混凝土的规格上也有着较大的缺失。并且我国的整体城乡建筑市场秩序较为混乱,技术人员与部门的综合专业素质较差,从业人员缺少具体的实用型技术。与此同时,政府对建筑设施的技术投入规模也较小,在资金的投入建设上存在较大的局限,这也都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我国城乡建筑工程行业的发展。

3城乡建筑工程质量管理的有效措施

我国的城乡建筑工程部门应当在建筑水平不断完善条件下充分利用好社会舆论的力量,从整体上增强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工作,并利用好当地的媒介,对城乡建筑工程项目进行适当的宣传,正确引导公民的观念,使其充分认识到建筑工程质量的重要性。对存在质量问题的建筑工程进行及时的曝光,并对企业进行跟踪调查,对企业也的行为进行规范制约,确保各个企业的职责能够落实到位。与此同时也需要对城乡建筑工程的质量管理机制进行完善制定[3]。城乡的工商部门应当加强对建筑市场的管理力度,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及时的清理整顿,并且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严格的处罚,以此保证市场的建筑工程秩序环境平稳。尤其在有一定资质的建筑工程企业中,应当由相关部门进行适当的资质审查,对不具备建筑资质的施工单位严加处理,对市场竞争环境进行合理的维护。同时在这一过程中,加强对技术工作人员的培养力度也将对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作用。尤其在乡镇地区,技术人员的自身技能水平将对当地的建筑工程质量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所以在相应的企业内,就应当定期或不定期展开员工的技能培训,对技术工种进行严格的考核,确保自身专业技能能够满足工程要求。

4总结

综上所述,我国正处于重要的经济建设阶段,相应的建筑工程水平也在不断提升。但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的城乡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仍需要被不断完善,以此缩小我国城市与乡镇的整体差距。质量管理工作对我国的城乡建筑工程来说影响重大,同时也将对我国的整体经济建设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参考文献

[1]池成全.论当前乡镇建筑工程质量管理的有效措施[J].经营管理者,2011,14:353.

[2]陈伟峰.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措施分析[A].《建筑科技与管理》组委会.2015年8月建筑科技与管理学术交流会论文集[C].《建筑科技与管理》组委会,2015:2.

[3]付利辉.浅析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的有效措施[A].今日财富杂志社.2016年第一届今日财富论坛论文集[C].今日财富杂志社,2016:1

作者:李新泉 单位:尉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