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家校联合校园管理论文

家校联合校园管理论文

一、管理工作有张有弛,激发工作热情

管理工作要想开展得有成效,需要管理工作者呈现自己的用心,针对管理工作者来说,管理工作需要有张有弛地开展,激发管理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因为管理是一项人的职业、人的工作。所以在具体的管理工作中,管理人员不论是心态还是业务能力方面,都要彰显出自己的特色来。有的对于管理工作者抓得过严、过紧,有的对于管理工作者抓得又比较松,这些都是不合适的,笔者认为,管理工作应该有张有弛。管理工作者的工作热情要进行激活、激发,对待学校的管理工作,笔者一直以来都是科学、合理部署校园管理工作,力求每一个管理工作者都能在有张有弛的工作环境中保持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

二、做好教师培训工作,注重管理

团队管理培训工作是一项人的工作,在学校的教育培训队伍中,学校应该重视教师的培训工作,注重管理团队建设。在管理培训工作的开展过程中,学校可以针对每个时期不同的教育主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工作,以便全面提升教师管理人员的综合素养,在遇到一些特殊问题、棘手问题的时候,懂得如何进行有效处理。对于高中骨干教师而言,作为教师队伍的中流砥柱,同样需要提升职业道德修养。这不仅是管理者自身的事情,从学校角度来讲,也应该高度重视管理者的师德建设,因为管理者是教师队伍的领航者,他们的师德建设关乎到整个教师队伍的师德建设。所以,学校要经常组织教师管理者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师德在新时代的内涵;要经常组织教师管理者学习全国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或者邀请全国以及省市级优秀教师,到学校进行师德方面的讲座,从而激发骨干教师内心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发他们对于教书育人事业的热爱。

三、构建家校联系网络,重视家校联合

家校联合是近年来的一个热门主题,针对家校联合,笔者认为这也是学校管理工作中不可忽视的重点问题,很多家长对于学校的管理工作不配合、不落实、不关注,这种理念是一种误区,很容易导致学生无法接受全面的管理。笔者认为学校管理工作者应该落实家校联合的各个细节,构建家校联系的网络。在家校联合中,笔者构建了一对一教师帮扶学困生的活动,这样的活动得到了学校教师以及家长的大力支持,也很容易收获成效,在帮扶工作中,校园家校联合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效。

四、总结

总之,管理工作是一项需要教师投入大量精力和时间的工作,管理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口号喊得很响亮,可是实际工作却难以收获到良好的成效,面对这样一项棘手的工作,笔者认为作为学校管理工作的教师,就应该首先具备管理的责任心,再从细节处抓手,不断提升管理的效果和成效。

作者:伍锦兴单位:广东省恩平市沙湖镇中心小学